明年iPhone 5G新機推四款?傳最貴仍破5萬元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外媒週一 (23 日) 引述蘋果供應消息指出,蘋果可能將改變 iPhone 公布的週期,明年上半年可望有兩個版本新機推出,到下半年再推出另外兩個版本。根據供應商的了解,蘋果調整產品推出的周期是為了快速因應市場消費者的需求。

同時供應商也表示,蘋果已經做好推出 5G 版本 iPhone 的準備,將有四個型號,預估備貨量將達 1.2 億支,而明年估將會出現 5G 手機的換機潮,蘋果為把握這個機會,規劃四款 5G 機型供消費者選擇。

至於消費者最在意的售價,供應商提到,雖然新 iPhone 導入 5G 系統,但蘋果也在極力的控制新機的售價。預期明年新機與 iPhone 11 系列不會高出太多,不過最貴的機型價格仍會突破新台幣 5 萬元。

業內分析師指出,蘋果為在銷售量與成本之間達成一個平衡,因此無法完全將成本反映在手機價格上,因此明年推出的 iPhone 5G 機型會有不具議價能力的供應商要與蘋果「分擔」成本。

分析師分析,依照過去銷售經驗,iPhone 售價突破新台幣 5 萬元的機型銷售量不會太突出,這部份會有砍單危機。

此外,消息中提到,蘋果規劃的四款 5G 新機中,都將採用高通基頻,型號預估為 X55,支持 SA 和 NSA 雙模組。不過與華為推出的整合型處理器來說,高通目前還沒有把 5G 基頻整合在處理器中 (高通現階段基頻採用外掛方式)。

由於使用高通最新的基頻,蘋果新 iPhone 將擺脫訊號問題,同時新機的天線數量也將大大提高,預估新 iPhone 將內含三條 LCP,並且支持毫米波高頻頻段,網速方面也會因此得到顯著提升。

目前業界共識為明年蘋果上半年推出的機種應該是入門級的 iPhone SE2 系列,且推出時間應是明年 3 月份。

之前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曾指出,iPhone SE2 的外觀設計與大部分的硬體規格和 iPhone 8 非常相似,如配備 4.7 英吋螢幕,提供 64GB 和 128GB 兩個記憶體版本,移除 3D Touch 模組,同時參數還進行一定程度的升級,搭載 A13 處理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