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產737 MAX波音債券價格摔!每月仍要燒逾10億美元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旗下737 MAX機型先前造成兩起致命空難,至今復飛遙遙無期。波音宣佈自明年1月起,暫時停產737 MAX客機,以降低巨額商業損失。消息公佈後,波音公司債價格也一路走跌,原因是投資人擔心波音公司債的信用評等(目前為A)會遭到下調。

《華爾街日報》17日報導,波音公司債價格下滑,反映投資人擔憂,全球禁飛737 MAX造成的利空恐拖延至2020年,迫使波音必須籌集更多資金,以維持營運之持續。

CreditSights分析師Ashwin Tiruvasu指出,波音很可能需擴大借貸來彌補營收損失,並用於支付各項開支和股息。不過他認為,這波拋售潮仍提供了買進的好機會,因為波音公司債價格有望在737 MAX恢復生產時出現反彈,

根據MarketAxess的數據,波音2030年到期、票面利率2.95%的公司債,17日價格從上週約103.15美分跌至101.84美分,與美國同類型公債的殖利率差距,也從0.74個百分點躍升至0.85個百分點。(註:債券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外媒報導,波音今年11月表示,估計最快12月就可恢復交付737 MAX,並有望在明年1月獲准重新投入商用飛行。然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署長Steve Dickson 12月11日出席國會聽證會前向媒體澄清,預計要等到2020年才能核准737 MAX復飛,給波音的說法澆了一盆冷水。

對此,波音16日表示,計劃自明年1月起暫停生產737 MAX客機,但未打算實施裁員或無薪假。

CNBC 17日報導,投資銀行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師預計,即使波音停產737 MAX,每月仍要燒掉超過10億美元,原因是波音仍需支付內部管理費用和人工成本,並在737 MAX獲准復飛前為供應鏈提供支援,以維持未來生產能力。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7日波音(BA.US)股價持平於327美元,年初以來累計上漲1.4%,遠遜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上漲27.35%。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