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車全年可望賺進2股本 股價衝破600元改寫歷史新高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車市龍頭和泰車 (2207-TW) 在 TOYOTA 兩款神車熱銷、再加上進口車 LEXUS 的強勁銷售推動下,法人看好今年全年有望首次賺逾 2 個股本,今 (26) 日盤中股價再飆出新天價,不僅突破 600 元大關,最高來到 605 元,榮登台股第六大高價股。

和泰車 4 月起陸續開賣大改款 TOYOTA ALTIS 和 RAV4,短短 8 個月帶動業績大增,並反映在財報上,累計前 3 季稅後純益 88.51 億元,年增 15.5%,每股純益 16.2 元。

法人樂觀看待,今年和泰車有望首次賺達 2 個股本,股價也因此大踩油門,4 月以來漲幅超過 60%,今日更改寫歷史高價。

由於新車款需求暢旺,日本母廠提高進口車款配額,包括 LEXUS 增加 1000 輛、TOYOTA 增加 3000 輛,使和泰車今年銷量從 13.1 萬台上修至 13.5 萬台,法人指出,由於過往都是接單量大於銷售配額,因此整體銷售狀況可望再優於原先預期。

除了汽車銷售,法人也看好和泰車的多角化經營表現,其中,和泰車持股 65.77% 的子公司和潤即將上市,和潤前三季稅後純益 17.06 億元,年增近 30%,每股純益 4.55 元,作為台灣汽車分期市場領先業者,其租賃和分期業務成長,對和泰車的挹注可期。

展望 2020 年,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已表態,汰舊換新補助政策進入最後一年,買氣可望再增,同時,已規畫明年推出全新國產休旅車,明年「看不到不好的理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