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銷量!明年起德國電動車補貼加碼5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德國為全球重要汽車工業國,但其汽車製造業的電動化步伐,與美國和中國相比顯得相對緩慢。為進一步提高電動車發展,德國政府計劃在2020年開始的五年內,將電動車補貼增加50%,藉此促進消費者購買電動車。

路透社4日報導,根據該報所看到的政府文件,德國政府將自2020年起展開擴大電動車補貼的五年計畫,對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lug-in hybrid electric vehicle,PHEV)的補貼將從3,000歐元增加至4,500歐元,對於售價超過40,000歐元的車款,補助金額將增至5,000歐元。

德國當局希望2030年路上行駛的電動車數量可達1,000萬輛,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4日造訪福斯(Volkswagen)位於德東Zwickau的電動車工廠,她致詞時表示,政府將在2035年前投資35億歐元(約39億美元),在全國廣設電動車充電站,希望能在2030年前完成設置100萬座充電站。

歐盟最新的汽車碳排政策即將於2020年上路,汽車製造商必須將新售汽車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限制在每公里95克,否則每輛車每超標1克即罰款95歐元。在今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歐洲汽車製造商警告,歐盟嚴格的排放目標,恐對汽車業造成災難性衝擊,原因是電動車尚未成為市場主流。

《華爾街日報》8月15日報導,電動化趨勢讓德國傳統汽車業面臨轉型壓力。根據德國聯邦政府轄下的就業研究所(Employment Research)預估,假設電動車占新車銷量於2035年成長至23%,將導致德國經濟產出損失200億歐元(約224億美元),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GDP)下跌0.6個百分點,並使汽車產業減少13%的工作機會。

中國為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但受政府削減補貼、經濟放緩影響,使得銷量逐漸下滑。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hina Association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CAAM)10月14日公佈的數據,包括混合動力車和純電動車在內的新能源車,今年9月銷量比去年同期大減34.2%,較8月的跌幅(15.8%)進一步擴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