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股市慘跌近3%、破季線!年改雖通關、惟遭削弱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用來削減債務的關鍵提案──年金改革計畫,週三(10月2日)在參議院第一輪投票中獲得通過,但核准的提案降低了年改撙節開支的目標,消息傳來衝擊巴西股市重挫。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巴西Bovespa指數2日終場大跌2.9%、收101,031.44點,一口氣摜破50日移動平均線(102,130.89點),創9月3日以來收盤新低。(圖見此)

路透社等外電報導,參議院2日以壓倒性的票數,通過年改法案的主要內容,但駁回了一項關鍵的修正條款。該項條款削減了低薪勞工的年度獎金支付金額。參議院此舉令年改法案的財政撙節效果被縮減了760億里爾(相當於180億美元)。

年改法案現在將進行第二回合及最終回合的投票。參議院議長David Alcolumbre說,這些程序可望在10月10日或10月底前完成。

對波索納洛而言,整頓昂貴的社會福利系統,是今年首要的經濟改革目標。年改方案透過拉高最低退休年齡、勞工年金撥款下限等不受歡迎的辦法,希望能在未來10年節省超過9,000億里爾的財政支出。

根據官方預測,巴西公共債務對國內生產毛額(GDP)的佔比已逼近80%,未來四年還將膨脹至最多83%才會止穩,而止穩的前提是年改能夠順利通關。

Credit Agricole Brasil策略長Vladimir do Vale指出,年改案的撙節效果遭下修、並非好消息,政府原本在國會設定了遠大目標,但事實證明,政治合作仍付之闕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