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緣政治引發美元避險潮 人民幣早盤貶逾100基點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由於沙烏地阿拉伯油田遭襲,市場避險情緒增溫,帶動美元走勢,再加上人民幣中間價今日調貶,導致在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今開盤即回檔逾百點,失守 1 美元兌 7.07 人民幣關卡,之後仍向下探底,貶破 7.08 大關,朝向 7.1 的關卡前進。

截至上午 11:21 止,在岸人民幣暫報 1 美元兌 7.0821 人民幣,貶值 136 基點,貶幅 0.19%。

資料來源:東方財富網,在岸人民幣日線走勢
資料來源: 東方財富網, 在岸人民幣日線走勢

至於離岸人民幣同樣走貶,暫報 1 美元兌 7.0827 人民幣,貶值 198 基點,貶幅 0.28%。

資
資料來源: 東方財富網, 在岸人民幣日線走勢

中信證券認為,以目前情勢觀察,短期人民幣匯率已出現一定程度的升幅,並且回穩。以後續情勢來看,人民幣貶值的壓力仍存在。不過從趨勢上研判,人民幣第四季有機會先貶後升,年底前人民幣匯率可望保持在 7.2 以上水準。

主要在於美元指數有走弱跡象,及中國經濟基本面好轉等兩個因素將支撐人民幣匯率在第四季後半段的走勢。

此外,外匯交易員分析指出,人民幣基本上暫時是以區間震盪為主,如果美中貿易情勢沒有特別的大的轉變,人民幣走勢將維持在 7~7.2 之間震盪整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