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低檔,現在該換匯嗎?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美元低檔,現在該換匯嗎?

Q:最近大家都說美元低檔,我也認為美元既可以投資,也可為將來出國做準備。但我搞不清楚什麼是「楊金龍防線」、「彭淮南防線」。我如果要換美元,應該何時去換?(網友Charles Yu)

A:因為新台幣強勢的關係,現在美元的確處於相對低點。舉例來說,新台幣12萬元,如果在新台幣兌美元匯率30元時,可換得約4,000美元;可是當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下跌至28.73元時(2020年10月7日),可換得約4,177美元,多出177美元。相當於多了1張遊樂園或是音樂劇的門票錢。

沒人知道換匯的最佳時機,因此分批是最好的方法。目前新聞說的「楊金龍防線」是新台幣兌美元破29元;「彭淮南防線」則是破28.5元。建議可以開個外幣帳號,網路銀行也一併開戶,這樣就能在網路銀行上換匯,條件會好些。

建議如果有投資基金,並用美元扣款,可以趁低點多換。假設基金也賺錢,那就是獲利、匯率兩頭賺。此外,因為美元貶值,如果要贖回基金的話,價值也減少一些。所以如果不急著用錢的話,目前不需要急著去贖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