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78、0056、00713,3檔高股息ETF都想存?用一個方法,小資族這樣存最快!

1982年生,考過公職也當過上班族,曾擔任金融研究員。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用自創估價法,鎖定股價被低估、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將180萬元本金滾成425萬元資產,實現了人生第一階段的財務自由目標。

著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mily0806/?fref=ts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元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公布配息0.84元,今天收盤價49.97元計算,單季殖利率1.68%,年化殖利率算下來是6%左右!

今年以來我開始定期定額3檔高股息ETF,分別為元大高股息(0056)、大台灣高息低波(00713)、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因為3檔ETF配息的時間點穿插在每個月,所以每個月都有股息入帳,被動收入進帳的非常有感。

而這1年、2年高股息ETF應該也算是大勢所趨了,開始陸續會收到很多大大也想要定期定額ETF,跟我一樣享受每個月都領到股息的成就感。

其中有剛出社會的小資族,可以騰出來做定期定額的資金大概是3000元~4000元,他們擔心拆散3檔來買的話數量買不多,是不是先專心存一檔比較好?但又覺得集中買一檔的話沒辦法月月領股息,而且會怕資金過於集中。

其實比較重要的是這些想買的ETF有沒有都有研究和理解,選股邏輯是自己可以接受的,是的話,要同時買3檔或是只買1檔都沒關係,差別不會太大喔!

設定目標,選1檔專心定期定額

如果不是又或是還是擔心,就選好1檔先專心定期定額,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像是:單季領的股息達到3萬元,這樣1個月等於就是1萬元(以1.68%殖利率來算,大約是存到180萬元左右),達成以後可能收入也變高了,那時再開始重新規畫要同時買2檔或3檔也很好,而ETF的風險已經很分散,一開始只存一檔不用擔心會有資金過於集中的問題啦!

另外,定期定額雖然不難,但在這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價格的震盪而出現帳面虧損,所以在存之前就要釐清自己的目的:股息、股息、股息!告訴自己ETF的價格下跌後,同樣金額反而能買的更多,存的數量變多,股息也就會更多,不要因為價格下跌想停損或是動搖心態了。

本文獲「小資女艾蜜莉」授權轉載,原文

延伸閱讀
ETF可以跟著景氣燈號買嗎?艾蜜莉:4檔ETF,用3個步驟買進賣出
想穩穩領息,存金融股或高股息ETF比較好?用一種方式,股息、價差都賺
00713叫「高息低波」,為什麼股價表現這麼強?專家曝:它會避開景氣循環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