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3大理由法人「喊買金融股」,優先選這幾檔!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股息入帳、美國升息接近尾聲,海外債券未實現虧損減輕,以及總統大選的展開,金融股具有政策作多的想像空間,成為法人喊進金融股3大理由,8月7日富邦金(2881)漲幅逾1%站回5日線,14檔大型金控股多達13檔收紅,元大金(2885)、國票金(2889)、國泰金(2882)等3檔更是近5日法人積極回補標的。

群益投顧分析,去年全球主要央行的強力升息導致股、債評價大跌,加上防疫險巨額理賠,衝擊到金融類獲利表現,而今年升息近尾聲,近期台股萬七關卡震盪對於壽險投資收益,無疑是「大補丸」,加上第3季為又是股息入帳旺季,可以預見到即將出爐7月金控公司獲利表現並不差,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2891)等為可留意重點股。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認為,科技產業受制庫存去化,加上貨櫃三雄獲利衰退,整體上市公司獲利是衰退,惟金融股擺脫防疫險理賠,又有投資收益挹注,全年獲利是逆勢成長,支撐全年上市公司獲利,以及第4季將進入總統大選關鍵時刻,金融股向來是政策作多標的,吸引法人低接。

金融股近期漲幅相對較小

永豐優息存股ETF經理人張怡琳認為,近期台股漲勢以科技類股為主,金融股相對漲幅較小,與台股連動性高的美股走勢,科技類股進入漲多之後進入高檔整理,國際貨幣基金(IMF)上調全球經濟成長,市場對於景氣軟著陸的預期升高,均有助於金融股迎來補漲行情。

根據證交所資料顯示,自營投資收益、承銷兩大業務表現均比去年來得佳,合計上半年全體證券商稅後純益為363億9,400萬元,相較去年同期成長97.23%。

元大金旗下核心子公司元大證為國內券商龍頭,獲利持穩表現,近5個交易日三大法人共計買超1萬4,000張,成為14檔金控股當中,買超張數最多個股。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金控股擁政策利多 這3檔法人積極回補

延伸閱讀
AI不是泡沫!法人看線型 曝低接最佳時機
投信Q3作帳認養13檔 最愛這檔金控股
金控最壞情況已過?逾半數金控賺贏去年同期,富邦金、國泰金居獲利冠亞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