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銀行股股利大預測,這4檔年化報酬率高達17%,其中2檔「有吃又有拿」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金融股財報陸續掀面紗,玉山金、台中銀率先公布股利,投資人磨刀霍霍提前卡位了嗎?

2家去年獲利頂呱呱

台中銀:

去年獲利1.12元,較前年1.1元微幅成長。而近5年獲利平均為1.12元,代表獲利十分平穩。連續13年配息,今年現金股利0.3元、股票股利0.42元,殖利率5%以上,是老牛喜歡的「有吃又有拿」的金融股。

圖片來源:股海老牛
圖片放大

圖片來源:股海老牛
圖片放大

臺企銀:

去年獲利1.26元,較前年0.66元大幅成長。而近5年獲利平均為0.94元,獲利波動相對大。連續13年配息,今年預估現金股利0.2元、預估股票股利0.6元,殖利率為5.5%。

圖片來源:股海老牛
圖片放大

圖片來源:股海老牛
圖片放大

近5年報酬率贏大盤!

通常老牛會搭配《股海老牛》「個股報酬率計算」套件,回溯不同個股的報酬率表現,就以老牛長期持有的玉山金、合庫金,連同銀行股的台中銀、臺企銀相互比較,4檔年化報酬率最高來到17%、累計報酬率則高達120%,均高於大盤表現。

圖片來源:股海老牛
圖片放大

金融股選股邏輯

升息年金融獲利表現「銀行型優於壽險型」,從去年獲利與前年獲利比對,就能看出差異性。當金控獲利遇亂流,可以看到銀行股表現相對平穩,所以我對金融股的態度是「要長投找銀行股,賺價差找壽險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