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航空連5紅,一週內股價大漲77%,分析師曝「最佳入手價」

劉烱德分析師像你鄰家好大叔
在金融市場30年資歷,講盤有理路且淺顯易懂。
敢於判定走勢多空方向外,擅長運用技術分析預先掌握關鍵價位,且能在關鍵未出現明確多空訊號時,同時交易操作空間符合「盈虧2:1」時,才會執行交易。

擅長設定移動停利,由短做長。潛力股的基本面及技術面教學,能讓市場投資人驗證及學習。

台股攻略掌握方向 抓住趨勢,戰勝多空轉折大叔帶你攻略台股!
畫線、定價、到實戰,實現獲利看的見!

著作:
連「渡邊太太」都想學的 K線匯率課
烱大叔的YT頻道,每天都有畫線、定價,影音教學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航空營運商機隨著各地解封持續火熱,相信投資人對於最近討論隊最高的星宇航空充滿興趣。

大叔指出星宇航空2019年10月底迎來首架飛機,然不久後隨即遭遇COVID-19疫情衝擊。去年第2季合計已虧掉81億元,去年12月公布的第3季營運概況,星宇航空(2646)累計虧損已達111億元;但在去年邊境陸續解封後,航空族群受惠國際客運復甦轉強,星宇航空密集增班、新增航點,加上政府鎖定美加日客源、開放港澳自由行等政策紅利,營運開始向上衝刺;今年1月星宇航空總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2倍,其中客運營收更年增24倍。

陸委會更是於日前宣布2月20日起開放港澳居民來台自由行後,大叔表示除了對港澳線的華航、長榮航而言是好消息,對於有飛澳門的台灣虎航、星宇航空也是一大利多。

2023年1月財報轉虧為盈

1月財報虧轉盈+進軍北美航線利多(首條北美航線將在4月26日開航,並從2月14日起開放訂位),星宇航空在過去一週股價大漲77.77%,2月17日收盤價在33.55元(盤中最高33.6元),一週成交量逼近28萬5,000張,成交值高達77億2,000萬元,股價創新高外,成交量及成交金額也創新紀錄;股東人數更是一下子大幅增加來到5萬2,754人,與登錄興櫃時相比多了41倍,成長速度相當快。

大叔表示星宇航空一週內股價大漲77.77%,目前股價與季線正乖離已經拉大,短線有些過熱;而進軍北美航線,顯示其營運策略鎖定中轉商機,但如何與在相關領域耕耘多年的航空雙雄(長榮航、華航)作出市場區別,更是需要再進一步觀察。

由上週四、週五的2日量增價漲紅K觀察,價位29元應是目前星宇航空最大量價的關鍵位置,投資朋友不想追高,可靜待股價拉回量縮在29元形成有效支撐時再行觀察。

本文僅供研究參考,並無推薦進出之意。

延伸閱讀
2023股王會是誰?大立光、旭隼、力旺...哪一個產業將以黑馬之姿躍出?
特斯拉降價訂單大增,台廠供應鏈誰受惠?分析師:「這檔」可能反轉走升
張國煒:無父親栽培與遺產,不可能造就星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