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35歲存股8年,小夫妻1年有40萬被動收入:如果當年股災停損,就不會有現在的股息收入了...

1982年生,考過公職也當過上班族,曾擔任金融研究員。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用自創估價法,鎖定股價被低估、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將180萬元本金滾成425萬元資產,實現了人生第一階段的財務自由目標。

著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mily0806/?fref=ts

不到35歲存股8年,小夫妻1年有40萬被動收入:如果當年股災停損,就不會有現在的股息收入了...

早上起床看到一位大大的私訊,特別跟我分享,她和老公兩個人這8年多的投資、存股的經歷。

他們兩夫妻很年輕,都還不到35歲,但一年的被動收入就已經達到40萬元以上了,不過來源不只有股利,還有她自己的副業也會持續流入現金,大約占2成多。所以不要算副業的話,一年也是有30萬元左右的股利,在這個年紀已經有這樣的現金流其實已經很不錯了!

她也說:「沒有一開始就這麼順利啦!以前還沒出社會時,我們兩人都在投資了,不過那時還真的太年輕,用的都是很短線、很短線的方式在玩,後來不用想,當然就是無限個小賺、大賠、大賠的循環,賠完就從股市離開了(雖然當時是學生也沒多少錢可以賠)。」

確實,我也看過很多大大很年輕就開始投資,但因為還沒出社會賺錢,大多數的人資金都是不夠的,也就因為這樣會想要用以小博大的方式來拚個翻身。

回到夫妻的話題,後來他們出社會了,一邊工作也一邊存錢,收入不算多,但是也有在平均所得之上,她雖然有想把錢再拿去買股票,但過去的慘痛經驗告訴她不行!

她接著說:「但是後來又繼續投資其實也不是多偉大的契機,就是出社會後每天都忙到懷疑人生,這時候才覺得不花時間工作又能有錢流入的「被動收入」太重要了,我才不想一輩子都在工作,才會想再嘗試投資,但這次就學存股,反正現在上班夠忙了哪有時間看盤。」

所以在2014年她又開始投資,老公也在她百般努力的說服之下跟著一起存股,不過雖然說是一起,但也就是各自用各自的投資帳戶,彼此交換訊息、互相鼓勵。

2015年股災時,差點停損

她也有舉例說,像是2015年那次大跌,才剛存股就遇到這麼大的事,一下子看到帳上損失這麼多錢,差點就要停損了,還好她老公有鼓勵她,要她不要重蹈覆轍,想想存股的意義。

當然後來存著存著,等持股變多的時候就會比較不在意帳上的損益了,而是會去在意股息可以領多少、跟去年比又多了多少。

她最後說,自己愈來愈滿意兩個人一起達到的成績,而且今年股市遇到大跌,也不會像身邊朋友都很緊張,反而趕快多加碼一些。

其實我覺得投資這件事,可以有一個人在身邊互相鼓勵真的很重要,一起走可以走的很久,所以要是大大們有時快撐不下去了,就趕快上來我的粉專,一起取暖喔!

本文獲「艾蜜莉-自由之路」授權轉載,原文

延伸閱讀
金融股賺50%以上該賣掉嗎?富邦金還能買嗎?艾蜜莉:這樣做,價差、股息雙賺
當年錯賣從55元飆到600元的寶雅,讓存股的DNA在我身上蔓延...現在中租(5871)股價爆跌,我也不會賣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開始理財,你要開始才會很厲害!他23歲存百萬:3種懶人存錢法,1年就能多存13萬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