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年下跌逾20%,最抗跌的ETF是「這一款」!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台股今年下跌逾20%,最抗跌的ETF是「這一款」!

2022年利空夾擊,統計台股大盤今年來下跌23.75%(編按:截至2022.10.12),也拖累台股各類基金績效,無論是主動基金或是被動ETF今年來跌幅幾乎都超過2成以上。不過法人觀察,即使大盤不好,還是有相對抗跌的台股基金,其中,高股息指數型商品表現最抗跌,是中長期參與台股行情的極佳工具。

統計今年來以國內指數股票型——高息ETF-14.49%表現相對抗跌,股票債券平衡型——國內價值型股票型-17.93%、國內股票——價值型-21.18%、國內指數股票型——指數型(非ETF)-21.93%,但表現都勝過大盤。

台灣所有企業皆需在5月20日前完成當年度股利宣告,因此若有高息ETF的追蹤指數在每年5月底進行第一次指數審核,可以在第一時間鎖定已宣告股息的高息股進行指數成分股調整,精準卡位全年高息,加上第2次指數審核落在12月底,篩選當年度前3季已公布EPS成長率高的公司,超前部署隔年極具股息及股價成長潛力之股票,最能有效增加息利雙收的契機。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基金經理人謝明志表示,若以存股的角度來看,高息股的誘因除了穩定領息,跟漲抗跌的特性也是重點之一,台股今年表現不佳,觀察投信發行的台股各類型基今年來績效平均表現皆負報酬,其中國內指數股票型——高息ETF-14.19%表現最抗跌,同時勝過大盤。

中信臺灣智慧50(00912)經理人張圭慧表示,今年資本市場波動衝擊加劇,升息恐慌下,中長線仍偏箱型整理,在產業與投資市場面臨調整情況,對多數投資人而言,選擇政策性支持產業、或受惠升息利差的金融類股做為存股標的,是最有可能長期成功的投資策略。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高息ETF 今年來表現最抗跌

延伸閱讀
他有8檔持股期間股價上漲1000%的「10倍股」...投資美股26年的林子揚:我也曾錯賣3檔股票
為什麽愈來愈多人不選股改為投資ETF?達人揭真相:有6成個股長期報酬率輸給市場!
高股息ETF受存股族歡迎,今年來規模大增逾千億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