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1舉動,讓自己在公司的地位無可取代,成為職場「稀有動物」跨進高薪一族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下班後1舉動,讓自己在公司的地位無可取代,成為職場「稀有動物」跨進高薪一族

資深老鳥總認為現在年輕人拿22K,可能是因為能力不夠好!不過我認為,應該轉個方向說:「低薪與物價飆升,讓生活品質平均水準幾乎只有22K。」(編按:本文撰於2017年8月3日)

出社會幾年後,我也默默發現,身邊有許多同年齡的朋友能夠順利晉升高薪族,共通點都是「他們富有別人無法取代的能力」;前輩們也建議,現在的年輕族群可以多培養一些跨領域的技能——於是,「斜槓青年」這個詞就誕生了。

不過大家可別誤會斜槓青年的意思,並不是要你下班後去超商打工等這種「以勞力換取薪資」的概念,而是要你用專業能力或者是興趣,做到「知識變現」的概念。

舉個例子:如果下班後你是個網紅,分享有趣的生活日記,你就能用「粉絲變現」;如果下班後你是個部落客,專門寫一些教學文章,那你就能用「流量變現」;如果下班後你是個講師,利用你的專業教育大家,那你就能用「知識變現」。

大家有發現關鍵字嗎?——下班後。

你可以不只有1種人生,單純看你怎麼選擇。如果你願意的話,下班後的8小時,你可以學點有興趣的東西,取代追韓劇、朋友聚會喝酒唱歌。當然,這不是要你花時間在不擅長的事情上,而是在你的專長更專精!

舉個例子:假設英文、專案管理、行銷企畫都是你已經具備的基本能力,但若繼續專精,直到有一天成為別人無法取代的人,那就是「稀有動物」了!

一個精通「寫程式」的人,和一個精通「寫程式、使用繪圖軟體、英語對話流利」的人,當然競爭力也就不一樣。我們要期許自己能成為這樣的人,讓我們一起變成「稀有動物」,晉升高薪一族吧。

本文獲「小資女升職記」授權轉載,原文:堅持1萬小時定律,我們都能成為職場稀有動物

延伸閱讀
人生好難、工作好累?30句正能量語錄鼓勵自己,靜心沉澱後再繼續努力
4%法則不管用了嗎?8個財富自由者不說的事:他們還是以某種形式繼續在賺錢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