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礙賺錢的人,其實正是自己」4步驟用吸引力法則幫助致富!

「小編愛投資線上讀書會」是由《Smart智富》所經營的線上讀書會社團,提供各種與理財相關的書籍心得分享。

「阻礙賺錢的人,其實正是自己」4步驟用吸引力法則幫助致富!
摘要

1.其實說穿了,《潛富》這本書和紅遍全球的那本書《秘密》所提到的「吸引力法則」一樣,都在闡述一件事情,那就是「我想什麼,我就能得到什麼!」

2.將財務自由和困難劃上等號的人,不一直是我們自己嗎?如果我們將念頭轉換一下,會不會,我們其實能用更簡單、更輕鬆的方式,達成我們「財務自由」的夢想呢?

大家好,我是咪編,今天要來和大家介紹的書是這本《潛富》,是一本在介紹如何運用「潛意識」來幫助你發家致富的書。

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有過一個念頭,那就是「賺錢很難。」然而賺錢是真的很難嗎?還是你的潛意識限制了你,讓你認為「賺錢很難」?有人會問:「咪編你到底在說什麼,你說的這兩句,不是一樣的嗎?總結不就是『賺錢很難』,有什麼好說的?」

NO!NO!NO!其實賺錢是難還是簡單,一切操之在你,端看你是怎麼看待賺錢這件事情的。因為這本書的作者認為, 潛意識是一種神奇的東西,不論你的想法是多麼的荒誕離奇,只要你是真心相信,那麼潛意識就會幫助你實現你的想法。也就是說,如果你能夠把「賺錢很簡單」這件事情刻印在你的潛意識裡,那麼賺錢真的就很簡單。

潛意識致富法

作者也在書中提到,有許多人運用他的這套「潛意識致富」方法,改善了原本平淡無奇,甚至脫軌的人生,像是有一位試鏡總是失敗的女演員,運用了書中提到的方法,將自己會試鏡成功的想法刻印到潛意識以後,沒過多久,就變成一位台風穩健的試鏡高手;另外還有一位在股市中慘賠的人,在潛意識中刻印出自己是一位富有的人以後,過了一段時間,他手中的股票不但由虧轉盈,甚至他還在其他地方大賺一筆。是不是覺得很棒啊?

其實說穿了,《潛富》這本書和紅遍全球的那本書《秘密》所提到的「吸引力法則」一樣,都在闡述一件事情,那就是「我想什麼,我就能得到什麼!」有些人會認為「吸引力法則」是一種玄學,這咪編不否認,然而如果世界上有那麼多本書(像是咪編很喜歡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還有以前介紹過的一些書等)、那麼多作者都相信這件事情,且認為這件事情是有效果的,那麼咪編認為,嘗試一下又何妨?畢竟,如果吸引力法則無效,那你只是浪費了每天幾分鐘的冥想時間,但如果吸引力法則有效,那不就太棒了嗎?輕輕鬆鬆就能達成你想要實現的夢想。

那究竟要如何做,才能把自己的願望刻印在潛意識上面呢?作者認為,只要遵循下面4個步驟,就能夠做到:
步驟1》把你想要的,生動地觀想出來
這就好比許多教人投資致富的書籍都會告訴你,你必須先設定一個目標,並將目標實現後可能發生的情況全部想像出來。且你所設想的場景,愈仔細愈好。

步驟2》為你的渴望注入正向、積極的情緒
我覺得這一點可以用「你所關注的事情會放大」這想法來解釋,因為當你的思考是正向、積極時,那麼你比較不會輕易放棄,較有機會察覺周遭可以借力的地方。畢竟「天無絕人之路」,只要你能夠保持積極樂觀,總能找到翻身的方式。

步驟3》找出一個詞或一句話,來代表你所求如願後的感受
例如你希望自己能夠變成有錢人,那你就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你真正變成有錢人後的感受,像是你可以說「真棒!」、「自由!」、「開心!」等詞來形容。

步驟4》進入放鬆狀態,並一直重複步驟3選定的詞或一句話
每一次當你說出這句話時,都要有所求已經如願的真實感受。例如如果你想要的是錢,就要有「我現在很有錢」的滿足感。

說實話,其實過去咪編一直把「財務自由」和「困難」劃上等號,直到有一天看到某本書的內容提到,「為什麼我們不認為財務自由是可以輕鬆做到的呢?」

是啊,為什麼呢?將財務自由和困難劃上等號的人,不一直是我們自己嗎?如果我們將念頭轉換一下,會不會,我們其實能用更簡單、更輕鬆的方式,達成我們「財務自由」的夢想呢?當然,上述是咪編自己的想像,至於這方法是否可行,就有待時間的檢驗囉。

以上,就是咪編看完《潛富》這本書的心得。但在這邊咪編也要提醒大家,由於這本書內容陳述的方式,帶有一些宗教意味,若是對於這方面不感興趣的人,可以略過不看。有興趣的人,則可以把書找來看一看喔!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小編愛投資線上讀書會

延伸閱讀
愛息族注意!8檔「隱藏版金融股」,給你殖利率8%~10%
下午3點和晚上8點是看房最佳時段!房產達人教你從這些小地方看居住品質,買到保值屋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