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傳播快,市場避險情緒濃厚!美國公債ETF績效亮眼,台股半導體表現也不俗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Omicron傳播快,市場避險情緒濃厚!美國公債ETF績效亮眼,台股半導體表現也不俗

美國長天期公債殖利率大跌,美債ETF吸引市場資金進駐,國泰彭博巴克萊20年期(以上)美國公債指數單日正向2倍基金單週(2021年11月28日~2021年12月4日)上漲5.47%,領先國內ETF;其次,元大美國政府20年期(以上)債券單日正向2倍基金也漲5.42%,中國信託臺灣ESG永續關鍵半導體ETF、元大台灣50單日正向2倍基金分別漲4.55%、4.38%。

新冠肺炎新型變種病毒快速傳播,美國、韓國也都檢測出該病毒株的確診個案,市場瀰漫避險情緒,推升美國長天期公債價格,帶旺美國公債ETF表現。

另外,台股一吐之前大跌的怨氣,在聯發科、聯電等半導體權值股強勢領漲下,加權指數週線強彈,台股、半導體ETF都有不錯的表現;而港股、原油反向ETF報酬率也榜上有名。

資料來源:moneybar

本文獲「moneybar」授權轉載,原文:Omicron效應!美長天期公債殖利率急跌,美債ETF績效佳

延伸閱讀
2022年全球經濟將持續復甦,但2大潛藏隱憂不可不慎
資金退潮啟動,你的錢能安度風浪嗎?4變數來襲,理財教母林奇芬教你3招自保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