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託」非有錢人專利!3步驟教授線上辦理信託,專款專用,讓家人生活更有保障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頁: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unflowers/

「信託」非有錢人專利!3步驟教授線上辦理信託,專款專用,讓家人生活更有保障

受到這次疫情的影響,改變了許多人原有的日常生活習慣和節奏,就連個人投保傾向的偏好也有明顯的不同。根據保險公司統計,有愈來愈多的家庭支柱者或是同時需要顧老又育幼的「三明治族群」,除了搶買近來最夯的防疫險和疫苗險外,比較值得觀察的是,民眾對於「保險金信託」的詢問度短時間內增加了不少。

不難理解這是在疫情之下,民眾自我防護意識的提升,紛紛看好信託具有「專款專用」性質,可以有效確保受益人的生活真正受到保險金的「照顧」,不會輕易被有心人士利用、作文章,讓信託確實發揮其原有的保障及照護功能。

另一方面,有保險業者認為,在現今高風險時代下,信託可望成為民眾優先考量的財務管理工具。

所謂的「保險金信託」,是指由委託人(即保險受益人)與受託人簽訂信託契約,約定當保險事故發生時,保險公司將信託財產(理賠金)交付予受託人,而受託人依信託契約管理、運用信託財產,並依約定方式將信託財產分配給保險受益人,務求讓信託財產專款專用;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保險金信託」就像是在保險外層再加上一層保險,「讓保險更加安全,也更有保障!」

關於信託,以往被認為是與有錢人才扯得上關係的一種財產管理制度,甚至被視為「有錢人的專利」,絕大多數有錢人習慣將財產交付信託,以免身後發生子女爭產的問題!舉例來說,港星梅豔芳在過世前,因為擔心自己的龐大遺產會被有心人士騙走,於是將個人財產交付受託人(銀行)管理運用,並由銀行每個月撥給她的家人一筆錢,主要為照顧年邁的老母親讓其衣食無虞。

不過,時移世易,今天將財產信託已不再是有錢人的專利,所有民眾都可以信託財產,讓財產依照個人意願照顧自己或是家人。適逢疫情期間,不少銀行推出線上即可辦理「保險金信託」相關業務,只需3個步驟:

1.申請人先在銀行官網的信託線上申請頁面上填寫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聯絡電話、通訊地址等)。

2.等到銀行端收到申請人相關個人資料後,即會主動連結申請人並提供信託契約審閱。

3.在申請人備妥雙證件及印章後,即可自行前往鄰近的銀行分行進行簽約並開戶,這樣整個信託契約流程就算完成了。

本文獲「小花平台」授權轉載,原文:「信託」不是有錢人專利…3步驟教你設定保險金信託「專款專用」!

延伸閱讀
美國首位億萬富翁的致富關鍵,竟是我們常聽見的2句話:免費的最貴、不要強出頭
保費貴又不一定用到,不買也無妨?當心發生意外連生活都有問題!專家建議至少買這幾種!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