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利率雙升,原物料股價過熱!2021下半年你該把錢往哪放?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美元、利率雙升,原物料股價過熱!2021下半年你該把錢往哪放?
摘要

1.作者預測,隨著全球疫情逐漸減緩,7月股市極有可能出現近前高點而開始震盪向下,適度降低風險資產的比重很重要。

2.下半年投資市場最該注意的幾件事:美元逐漸反彈、避險需求的商品增加、全球利率上升、原物料等股價過熱,和高科技產業股價回升。

時序進入盛夏,全球股市依然強強滾,各國疫情卻狀況不一,歐美國家雖先控制住,但Delta病毒又來勢洶洶;東南亞及新興市場則尚未收斂控制,主因還是疫苗接種率不足,不過從大方向看,解封仍指日可待。

所以經濟復甦可期,然而股市是先行指標,股價「反應」經濟成長的幅度已也不算少,目前股市正值相對高檔震盪,需有戒心!

我大膽預測隨著疫情逐漸減緩(台灣及部分地區則是個別情況),全球一些國家人民朝著恢復原本生活型態的過程中,7月分極有可能出現近前高點而開始震盪向下,不敢說是馬上反轉,但是頭部慢慢成形卻會是不爭的事實,適度降低風險資產的比重將是現階段要付諸行動的事情!

今年的上半年資本巿場的表現一直跌破大家的眼鏡(當然去年也是一樣令人驚奇),我想推演一下下半年的可能行情走勢。

1.美元逐漸反彈,原物料相關外幣加元、澳元、紐元也可以留意;

2.第3季的股市走勢向下修正的機會相當大;

3.避險需求的商品會越來越增加,黃金、貴金屬、石油、期貨、房地產、多元資產配置、現金皆可以留意;

4.全球利率接下來只會上不會下,初期的效應是有利於股市,但是中長期則會排擠效應,資金版圖會改變;

5.傳統產業和原物料相關產業的股價表現有過熱現象,而高科技產業則是整理一段時日後,股價開始有所回升,另外金融和基礎工業則是低檔有限;

6.台灣的復工概念或是微解封可能對於內需服務業有點雪中送碳,但目前仍在「加護病房」尚未脫離危險期,仍然要謹慎面對。

這波疫情對於許多內需產業傷害非常深,大量失業問題和企業倒閉都可能發生,投資人還是要嚴肅看待!

責任編輯:鍾守沂

延伸閱讀
銅板股存股名單》公開14檔殖利率5%以上、股利連發10年好股,股價不到50元!
逐步解封、可能升息⋯股市開始利多出盡,10檔潛力股可布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