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歷史性大行情都是跌出來的...買房一定要知道的12個重要法則!

胡偉良博士
台大土木系畢業,具工、商、法的跨領域學術背景,為品嘉建設、尚禹營造創辦人。
目前積極建構房地產生態系,工作之餘勤於筆耕,矢志以公正、不偏私的態度,
分享正確、專業的房地?知識,協助大眾買得起、住得進好屋。
所有歷史性大行情都是跌出來的...買房一定要知道的12個重要法則!

1.掌握市場訊息:以銀行房貸作為標準。如果房貸緊張,那就意味著房市狀況可能惡化,如果房貸寬鬆,那就意味著房市狀況不錯。銀行房貸傳遞的信息比所謂的房市專家的話真實、準確,可信度更高。

2.所有歷史性大行情都是跌出來的,只有漲跌,才有機會。要在房地產市場上賺錢,同其它市場一樣,有時也要善於抓機會,抓住低價房的市場機遇。

3.任何生意,最大的優勢都是時機。一切的努力,都比不上「別人進場比你早」。

4.市場是充滿情緒的,不懂人性的投資者,很難在這個市場活得久。

5.房產投資是一門苦力活,如果不用心經營,很容易出現交易風險,一個小小的失誤就會造成巨大的損失。

貴的房子不一定是好房子

6.不同的建商,會有不同的行銷手法,貴的房子並不一定就是好房子。有些建商希望薄利多銷,通過價格競爭占領市場,有的建商則將價格訂得較高,追求高利潤。因此,買房人選擇房子時,買同一地區品質差不多的房子中價格最低的,相對抗跌力要更強一些。

7.買發展前景好的潛力型房產。一個樓盤的價值升值與時間密切相關,也與購房者的眼光有關,作為投資型購房,指望房產入手之後立刻就漲價,那是不太現實的。在投資型置業的時候,要做好房產5年左右再升值的心理準備,只有以這樣的心態去看房選房,才能去琢磨房產未來的價值和升值空間,這樣才是真正的價值投資。

8.房產投資3個讓你立於不敗之地的原則:
a.關注你的現金流:要避免負的現金流。
b.只買有真實需求的房產:賣的時候,會有人接手。
c.儘量在自己熟悉的城市作戰:不在自己難以掌控的地方買房。

9.房產投資的盡頭是金融,玩到最後拚的就是融資能力,所以你對資金的運用與管理必須非常嫻熟。

10.買房最高境界:會買的房基本不需要看,要看的房基本不會買。如果你對某板塊的熟悉程度到只要有人報價,你立即就可以決定是否買入,那麼你低價買進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很多。

11.偏郊無剛需,小城市不要去。買房只是普通人的理財方式,其實我們為什麼熱忠於買房子,是因為我們普通人辛辛苦苦賺的錢,總不希望放在銀行裡等貶值。

12.購買預售屋時,要格外慎選廠商,優先選擇信譽度高、實力強的開發商。

眾所周知,房地產是資金密集型行業,從取得土地、開發,到銷售,幾乎每一個環節都離不開大量資金的支撐。尤其現在危老當道,一些小型新成立的建商、建經業者、營造廠商、乃致於臨時性組合紛紛切入市場,在激烈競爭下,危老改建市場普遍進入到了低利潤時代;但另一方面,業界卻面臨營造市場缺工、原物料成本大漲的困境,退一步來說,即使民眾運氣很好,沒有遇上跑路、爛尾的情況,但是為了降低成本、提高利潤,廠商往往會偷工減料、降標減配,這樣建造出來的房子必然存在瑕疵,房屋的品質也很難不出問題,最終面臨延期交屋、品質太差等問題。雖然信譽度高、實力強的開發商也不能完全保證不出問題,但與上述那些一案公司相比,更具有信譽和實力,一旦出了問題,也更容易得到解決。因此,購買預售屋時應該優先選擇信譽度高、實力強的開發商,從而盡可能避免紛爭和不必要的煩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