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藏私公開!5步驟選出10檔定存股,總報酬贏大盤2倍,其中1檔報酬率逾190%!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不藏私公開!5步驟選出10檔定存股,總報酬贏大盤2倍,其中1檔報酬率逾190%!

每年的這個時間都要做的專題「7%高殖利率定存股」,在眾多眼光注目下,壓力真的不小。而去年發布的<2020年7%高殖利率定存股,搶先抱緊處理!>,裡頭的10檔抱緊股即使碰上疫情,今年也創下44.1%的報酬率!超越同期大盤的22.69%。老牛的朋友應該都很開心,其中有2檔是翻倍賺,報酬率超過100%,其中最誇張的報酬率來到192%。

老牛秉持不藏私地跟大家分享抱緊股的選股策略。只要用5個步驟就可以選出「高殖利率」、「高內在價值」、「高獲利成長」的抱緊股,平均10倍本益比卻有超過7%的高殖利率投資組合,讓你在下跌時抱得安心,上漲時抱的開心!

2020年抱緊股報酬率44.14%

抱緊股的具備「高殖利率」、「高內在價值」、「高獲利成長」等特性,其宗旨就是讓投資人不畏外在環境因素變化,即使是出現一時的跌勢也能抱的安心;而在度過危機後市場反應其價值股價隨時上漲時,投資人能樂的開心!

即便今年碰上疫情從谷底翻漲創新高,從加權報酬指數來看漲幅為22.69%,<2020年7%高殖利率定存股,搶先抱緊處理!>裡頭的10檔抱緊股今年也不遑多讓的創下44.14%的報酬率!

經統計後清單中報酬率最高前3名為豪展(192%)、中菲行(155%)與根基(38%);報酬率最差的前3名為新巨(-3.1%)、美律(-3.7%)與成霖(-11.8%),整體投資組合為大賺小賠。不過今年初因為疫情肆虐的關係,不少公司都趨向「積穀防飢」的態度,選擇保留盈餘降低發放股利,使得現金殖利率最高來到8.1%,最差只有3.3%,使得投資組合之平均現金殖利率只有5.45%。

表:2020年抱緊股報酬率統計

報酬率與獲利高度相關

既然是檢討文,當然先從賠錢的開始講,深入一看可以發現到最後3檔個股(新巨、美律及成霖),今年的獲利真的不行,與去年同期比較是處於衰退的情況,這種個股爹不疼娘不愛的,連新聞想炒作都不容易,股價自然也就跟著下跌。可預期明年股利應該會更不好看!

再來看到翻倍獲利的豪展跟中菲行,這2檔都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公司很給力。豪展去年賺4.2元,今年前3季就賺9.49元;而中菲行去年賺3.2元,今年前3季也賺了6.68元,獲利翻倍賺,股價也一路就衝到高點。而連續3年入選7%高殖利率股的根基,一樣穩穩給出8%高殖利率,給出38%的高報酬率。不少人很好奇到底「2021年7%高殖利率抱緊股」還會不會有根基呢?老牛在這裡保留一下,大家可以自己用下面的5條抱緊股選股策略算看看,根基明年的殖利率還有沒有7%喔!

2021年仍以抱緊股為首選

今年是震幅最大的一年,因為疫情關係,最低殺到令人恐慌8,523點;但卻又急速拉升,創下30年來的新高點,剛站上1萬3,000點就立刻要挑戰1萬4,000點了。的確很多個股都不如以往來的便宜。大多數個股股價幾乎都與合理價相當貼近,甚至目前股價相對較高,投資人可能會有「買不下手」的考量。不過依照過往的紀錄來看,高殖利率的抱緊股具有股利及價差兩頭賺的特性。即便是不少人認為無限QE後患無窮,可能面臨經濟不景氣的未來,高殖利率的抱緊股仍然有著高防禦性的價值,未來贏過大盤的機率還是很高,仍舊屬於投資人首選中的首選。

獲利與股價表現呈現高度正相關,投資人還是得好好追蹤了解投資標的獲利狀況,才能夠順勢抱緊。當然你也可以交給擅於財報分析的老牛來處理啦!我會幫你用「關鍵指標」來追蹤分析這家公司的營運表現囉!

不藏私——老牛抱緊股選股策略

老牛的抱緊股選股策略:
1.去年EPS>1元:過去賺取足夠的獲利來發放給股東。
2.前3季盈餘較去年成長:盈餘成長有機會帶動股利給越多。
3.近2年盈餘發放率介於70%~100%之間:公司願意將盈餘分享給股東,但也不可過度發放。
4.本益比<12倍:盡量挑選便宜的股票。
5.預估殖利率介於7%~15%之間:我們目標是大於7%的高殖利率,但也要避開過於誇張的公司。

老牛抱緊股3大特性

今年真的很誇張,便宜股愈來愈少。依照初選結果大概還有將近50家公司,再經過老牛精心挑選後,其選股結果總共為10家,它們具備3大特性:

1.風險分散:涵蓋不同產業,橫跨電子業、資訊服務業、再到營建業與生活類股。整體組合足以將風險大幅分散,而設計在10檔以內也能讓投資人便於管理追蹤。
2.獲利成長:累季EPS已達去年全年度的8成以上,甚至部份公司前3季就已經超越全年度的獲利數字。
3.與股東同樂:其中大部分的公司都有連續10年以上配出現金股利的紀錄,也有連續3年股利成長。

最後,附上歷年老牛抱緊股的報酬率統計表,作為參考:


本文獲「股海老牛」授權轉載,原文:(大公開)最高報酬率192%, 2檔翻倍賺!-總檢討:2020年7%抱緊股

延伸閱讀
聯電遇上黃金景氣,股價會漲到哪?
用一條線找便宜價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