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管蘋果9年,持有股權占比僅0.02%…隨股價屢創新高,庫克身價首次超過10億美元!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掌管蘋果9年,持有股權占比僅0.02%…隨股價屢創新高,庫克身價首次超過10億美元!

庫克(Tim Cook)出任蘋果首席執行長已有9年,蘋果股價屢創新高,當市值接近2兆美元時,庫克淨資產也超過10億美元。

隨著蘋果市值接近2兆美元,身為首席執行長的庫克也躋身億萬富豪行列,個人淨資產首次超過10億美元。與其他科技產業的億萬富豪相比,庫克並非創辦人,身為在公司成立早期就加入的員工,薪酬和股權是主要收入來源,個人淨資產大幅成長,也反映過去幾年蘋果股價一路長紅的成長趨勢。

現年59歲的庫克2015年公開表示,他計畫將大部分財富捐出,目前已捐贈價值數百萬美元的蘋果股票。

庫克個人財富的成長反映科技股的成長趨勢,他在1998年加入蘋果,擅長供應鏈管理,多次晉升均獲得巨額股權激勵,出任首席執行長獲得董事會給予第1次巨額股權激勵,這部分股權有限制條件,數量需參考蘋果股價確認,2020年8月底,除非蘋果股價大幅下跌,庫克又將獲得巨額股票獎勵,共計56萬股,扣稅後可幫助庫克個人財富成長1億美元。身為蘋果CEO,庫克共持有84萬8,000份股票,占蘋果股票總數0.02%,總價值約3億7,500萬美元,以往出售股票及其他投資回報收益總額,約6億5,000萬美元。

當賈伯斯2011年辭去CEO後,投資者對蘋果前景並不樂觀,特別是擔心產品創新不足導致公司失去競爭力,過去9年蘋果並沒有推出iPhone那種具開創性的新產品,但業績也持續成長。庫克充分發揮產品營運領導力,與其他持有公司大量股份的首席執行長相比,庫克的蘋果股權占比非常小。蘋果股權較分散,主要持股人包括投資人和高層管理者,由於數量眾多,市值大幅成長時,成為億萬富豪的員工也屈指可數。庫克個人財富持續成長也體現投資者對CEO的認可。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蘋果市值近2兆美元,執行長庫克身價首次超過10億美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