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可望拿下華為逾6成訂單!外資看好錢景,目標價上喊700元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聯發科可望拿下華為逾6成訂單!外資看好錢景,目標價上喊700元

外資野村證券6月19日出具最新聯發科(2454)報告,看好聯發科明(2021)年將可望拿下華為5G SoC約6成~7成訂單,並調高對聯發科今明2年5G SoC產品出貨量的預估數字,除了持續喊買聯發科,還一舉調高聯發科目標價至市場最高的700元,帶動聯發科早盤開高走高,漲幅逾5%的表現。

野村證券認為聯發科打破過去的循環詛咒,過往幾季都繳出高於市場預期的成績,再加上受惠於華為禁令下的訂單挹注,野村證券今年以來持續看好聯發科。而市場也在美國5月宣布延長華為禁令後,大幅燃起對聯發科的投資意願。聯發科的表現也讓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點名可望成為台灣第2座護國神山。

市場大幅追捧聯發科的同時,野村證券強調專注於聯發科的下行風險,點出3大必須觀察的風險指標,包含美國禁止聯發科出貨5G SoC給華為的可能性、高通獲得美國同意出貨5G SoC給華為而搶了聯發科生意的可能,以及美國政府准許台積電為海思生產晶片的風險。

評估以上3項風險,野村證券認為,美國政府對華為實施禁令的目的仍在於鞏固美國的最高利益,像是允許華為與美國廠商合作,但禁止華為採用自行開發的海思晶片。也因此,這3項風險的發展,高通將有望獲得美國政府許可出貨5G SoC產品給華為;相對的,聯發科被禁止出貨的機率就相對有限,而台積電受美國政府允許生產海思晶片的難度則相對高。

也就是說,聯發科來自華為生意所面臨的地緣政治風險目前處於可控範圍,野村證券預估,聯發科明年將可望拿下華為5G SoC約6成~7成訂單,並同時調高聯發科今明2年的EPS預估數字。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看好聯發科受惠華為禁令,亞系外資一舉將目標價喊上700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