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兩大房市票房保證!這區居然全都有

高鐵通車後打造北高「一日生活圈」,運輸的便捷讓全台人潮順暢流動,建設動能也持續挹注,特別是進出人次前三名的大站,早已吸引壽險及開發商搶進,掀起一波波推案熱潮,在大站開發已近飽和之際,誰是高鐵「明日之星」引起市場熱議,其中,又以不只擁有高鐵路網,還有科學園區這兩大票房保證的嘉義站最受注目。

嘉義高鐵站地理位置特殊,不只肩負島內商務、旅遊交通路網重任,還是國際級的觀光門。圖/業主提供
圖片放大

除軌道經濟帶動房市發展,科學園區亦成為帶動區域房價上漲的主要動能,591調查顯示,全台十大科學區、近四年的房價漲幅,新竹台元科技園區、南部科學園區漲幅均超過100%,竹科漲幅89%,高雄楠梓、桃園華亞、中科等漲幅也有4至7成,這項統計除驗證科學園區就是房市票房保證外,也象徵儘管房價全面性上揚,但有就業人口紅利、房價基期低的區域,仍深受購屋族喜愛,若再加上交通動能,更是如虎添翼。

眾所皆知,嘉義擁有豐富農產與觀光資源,阿里山風景區、故宮南院不只台灣旅客嚮往,也是國際旅客來台必訪之地,嘉義高鐵站地理位置特殊,不只肩負島內商務、旅遊交通路網重任,還是國際級的觀光門戶,近幾年在縣府積極調整產業發展策略下,嘉義高鐵特區持續升級,行政院已核定籌設的嘉義科學園區,就位在嘉義高鐵特定區北側,總面積88公頃,精準定位為智慧農業、精準醫療、智慧載具研發基地,勢必帶動整體區域發展。

嘉義擁有豐富農產與觀光資源,阿里山風景區、故宮南院不只台灣旅客嚮往,也是國際旅客來台必訪之地。圖/業主提供
圖片放大

除了嘉義科學園區外,位於嘉義高鐵特區五公里處還有馬稠後產業園區,總面積達429公頃,全部開發完畢可帶動八百億元的產值。此外,縣府活化原台體大嘉義校區的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也已啟用,預計2025年嘉義縣的六大產業園區都將全數啟用,嘉義高鐵特區正在複製台中或台南高鐵特區的發展模式,交通帶動產業與觀光,下一波段還將吸引辦公、零售百貨、會展中心等建設動能,各產業不只相輔相成,更將飛速發展。

市場分析,軌道經濟持續發燒,但對於長期投資者而言,「能在低點搶進者才是贏家」,也因投資在低點,未來獲利才有機會創高,相較於北台灣、中台灣等大站,不論是商業投資或房市增幅都已趨近飽和,房市基期仍處於低點、「明日之星」嘉義站更值得受注目。

官網連結:https://reurl.cc/E1qG1g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