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手機新品出貨 可成Q3營收可望季增6成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筆電手機新品出貨 可成Q3營收可望季增6成

金屬機殼廠可成 (2474-TW) 第 3 季在筆電與 iPhone 陸續出貨帶動下,產能利用率可望回歸合理水準,法人估第 3 季營收將季增 6 成,雙率也有機會同步攀揚,而在下半年營運將逐季走揚下,全年營運高點估將落在第 4 季。

可成日前公告 7 月自結數,毛利率與營益率均較 6 月走揚,法人認為,可成將從 8 月起出貨新 iPhone,加上幾款筆電新機上市,可望帶動第 3 季營收季增達 6 成,且雙率也將進一步攀升,獲利將同步走強,至於全年營收與獲利高點,估將落在第 4 季。

可成第 2 季各產品線產能利用率仍偏低,董事長洪水樹日前在股東會後指出,第 2 季營運開始回溫,第 3 季也將有新品推出,預期產能利用率將回歸合理水準,營運可望明顯跳升,第 4 季也將不錯,惟貿易戰使市場變數相對變多,下半年起可望逐季走揚,將較上半年有顯著成長。

法人也認為,雖然今年下半年新 iPhone 將面臨激烈的價格戰,且新設計的升級程度,可能限縮均價與毛利率上揚空間,但新機種拉貨需求與均價相對舊機種較高等因素,可望挹注下半年營收與毛利率表現。

展望明年,法人認為,5G 機種若上市,將採用更複雜的機殼設計,如增加天線數量、更強的散熱功能等,有機會提高金屬邊框組裝業務的產品均價,預期可成明年獲利表現將優於今年。

可成第 2 季毛利率受到 iPhone 金屬邊框均價下滑,加上 6 月認列新品初始成本影響,毛利率 23.06%,季減 2.29 個百分點,營益率也下滑逾 6 個百分點,但在匯兌收益貢獻下,第 2 季稅後純益達 27.28 億元,季增 60.85%,但年減 74.8%,每股純益 3.54 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