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Pixel智慧機Q2銷量年增逾兩倍,Q4將推新產品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9to5google.com報導,谷歌(Google Inc.)執行長Sundar Pichai(見圖)7月25日在2019年第2季(Q2, 截至2019年6月30日為止)Alphabet財報電話會議上透露,隨著5月份Pixel 3a智慧型手機的推出,第2季Pixel整體銷售量年增超過兩倍。Pichai指出,除了Verizon和Google商店之外,谷歌還成功地將通路擴展到T-Mobile、Sprint、US Cellular、Spectrum Mobile和其他合作夥伴,大幅分散美國的銷售足跡。

Pichai表示,今年秋季將會有更多關於硬體的消息。Alphabet財務長Ruth Porat也在同一場合表示,第4季(Q4)將會推出一些已在I/O開發者大會上發表過的最新裝置。

Alphabet Inc.於美國股市7月25日盤後公佈的2019年第2季財報顯示,谷歌其他營收(Google other revenues)當季年增39.7%至61.81億美元。作為對照,谷歌其他營收第1季年增25.2%至54.49億美元

theverge.com報導,谷歌其他營收包括Pixel手機、谷歌家庭智慧音箱以及雲端運算部門。Pichai透露,谷歌雲端(Google Cloud)目前的單季平均營收約達20億美元。

亞馬遜(Amazon.com, Inc.)於7月25日美國股市盤後公佈,2019年第2季雲端服務部門(Amazon Web Services;AWS)淨銷售額年增37%至83.81億美元、營益年增29.2%至21.21億美元。

美國司法部(DoJ)7月23日宣布,反壟斷部門正在審查主要線上平台是否以及如何取得市場支配力,並將審查這些平台是否採取減少競爭、扼殺創新或其他傷害消費者的做法。DoJ的審查將考量消費者、企業和企業家對線上搜尋、社群媒體和一些線上零售服務表達的普遍疑慮。

Thomson Reuters報導,Pichai 7月25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谷歌理解將會受到外界的檢視、公司將會以建設性態度予以回應。

Pichai 2月13日透過官網部落格宣布,2019年將在美國各地的數據中心和辦事處投資超過130億美元、並在14個州進行大規模擴建。Pichai當時指出,過去一年裡谷歌在美國僱用逾10,000人、投資金額超過90億美元。

Alphabet第2季財報顯示,集團員工總數為107,646人、較一年前增加20.9%(18,588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