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財政大臣:不支持無協議脫歐、強森當選首相將辭職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英國財政大臣菲利普‧韓蒙德(Philip Hammond)週日(7月21日)表示,如果鮑里斯‧強森(Boris Johnson)成為英國新任首相,他將於本週三(24日)辭去職務,理由是他不支持英國領導人在未達成協議的情況下帶領英國脫歐。

BBC、路透社等外媒報導,韓蒙德為親歐盟的保守派人士,曾擔任多項重要職務。他在接受英國BBC的「Andrew Marr Show」訪問時強調,新任首相與財政大臣在脫歐政策的看法上保持高度一致,這一點非常重要。

韓蒙德在節目上表示,首相能夠在政策方面與財政大臣保持密切聯繫非常重要,因此打算在梅伊(Theresa May)週三前往白金漢宮辭職前,先向她提出辭職。

英國執政保守黨即將於23日選出新任黨魁暨首相,目前以倫敦前市長強森呼聲最高。他曾承諾無論是否達成協議,都會「誓死一搏」(do or die)讓英國在10月31日期限前離開歐盟。若強森如外界預期當選英國首相,他將在24日上任時,立即面臨棘手的英國脫歐難題。

分析人士指出,強森有意作廢「愛爾蘭邊境保障條款」(Irish backstop),讓英國很可能在10月31日無協議離開歐盟。「愛爾蘭邊境保障條款」是英國脫歐協議卡關的一大癥結,這項條款意在讓北愛爾蘭留在歐盟的關稅聯盟(customs union),以避免北愛爾蘭與愛爾蘭出現硬邊界,但這也將導致英國變成「一國兩制」,因此令英國國內傳出不滿的聲音。

強森表示英國可能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如期於10月底離開歐盟,引發市場恐慌。7月17日,英鎊兌美元一度貶至1.2379,創2017年4月10日以來盤中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