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音箱助攻 傳亞馬遜串流音樂成長最快,股價逼空前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切入串流音樂市場,據傳去年用戶人數快速增加,增幅超越對手Spotify、Apple等,成了此一領域中成長最快的業者。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四(11日)亞馬遜股價回檔0.81%收2,001.07美元。週三(10日)亞馬遜收2,017.41美元,逼近2018年9月4日空前收盤高的2,039.51美元。今年至今亞馬遜飆漲33.23%。

金融時報報導,內情人士透露,亞馬遜串流音樂服務「Amazon Music Unlimited」,過去一年訂戶人數大增70%。亞馬遜的Unlimited和Prime Music合計,今年4月用戶數超過3,200萬人。

作為對照,串流音樂一哥Spotify,用戶為1億人,年增幅度25%。Midia Research分析師Mark Mulligan說,亞馬遜是音樂界的黑馬,人們對亞馬遜的注意,不及Spotify和Apple,但是亞馬遜的音樂服務成效卓著。

亞馬遜異軍突起,主要歸功於廣受歡迎的智慧音箱Echo。Amazon Music月費10美元,亞馬遜Prime會員價格降至8美元。如果只用Echo收聽音樂,月費更只要4美元。Apple和Spotify的月費都是10美元。Amazon Music鎖定熟齡客群,主管Steve Boom說,該公司音樂服務用戶,55歲以上佔了14%,Spotify則僅有5%。他說,亞馬遜搶攻客層與不同,產業若要發揮所有潛能,不能只看15~22歲的顧客。

9to5Mac報導,蘋果副總裁Eddy Cue 6月份證實,Apple Music用戶達6,000萬人。去年夏天Apple Music用戶為4,000萬人,等於成長50%,低於亞馬遜的70%。

亞馬遜音樂服務起步較晚,增速有較大成長空間。儘管如此,該公司透過低價Echo裝置推動音樂服務,此一策略看來至少在某些方面奏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