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義國躲過歐盟懲處 義股歡慶 泛歐指連6揚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義大利逃過歐盟懲戒,義國股市歡慶,加上市場預期國際央行的貨幣政策將更為寬鬆,泛歐指連六紅,登上逾一年高點。

週四(4日)泛歐STOXX 600指數上漲0.09%(0.36點)、收392.94點。歐盟領袖提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接掌歐洲央行(ECB)總裁,市場預期拉加德上任後,歐央將繼續偏鴿,泛歐指翻漲,今年至今走升16%。

英國FTSE 100指數下挫0.08%(5.74點)、收7,603.58點。德國DAX指數上漲0.11%(13.66點)、收12,629.90點。法國CAC指數上漲0.03%(1.92點)、收5,620.73點。

義大利FTSE MIB指數上漲1%,來到近一年高,義國銀行股更大漲3.4%。主要是羅馬當局說服歐盟執委會,該國新實施的措施可降低債務,以符合歐盟財政原則。

據傳中美下週將恢復談判,對貿易敏感的汽車股走高0.4%。法國汽車零件商Valeo揚升2%,該公司的車用光學雷達(Lidar)感測器,贏得了5億歐元(5.64億美元)的訂單。

美國適逢7月4日國慶日休市,歐股交投清淡。

英國航空母公司IAG和Coca-Cola HBC在泛歐指中跌幅最大,這兩檔股票適逢除息日。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