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股名單》2019螢幕指紋手機起飛,這檔「光學股」上半年飆漲69%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光學股最大贏家新鉅科3630上半年飆漲69%
Efron選股最重要的核心為「獲利能力正在轉強」

延續(2019年01月29日文章)Efron提及新鉅科(3630),只要搭上「新產品/新規格/新趨勢」熱潮,這些有故事性的公司自然就成為市場上資金追捧。從文章分享後,搭上屏下指紋鏡頭大量出貨挹注下,第1季EPS為0.64元,創21季新高。毛利率32.76%,創32季新高。股價也從76元附近創下歷史次高123元,累計2019年上半年漲幅高達+69%。

Efron選股最重要的核心為「獲利能力正在轉強」,正好符合美國知名的成長型投資大師歐尼爾成長型選股--CANSLIM,強勢股的成長動能來自於:營收成長、獲利跳增、營益率、毛利率等因素獲利能力的改善。這篇文章Efron就來介紹,如何將成長型選股CANSLIM邏輯使用於台股市場,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歐尼爾核心思想為:「選擇技術面、籌碼面、基本面都創新高的強勢股,如此便能吸引全市場的各種投資人」
不論是基本面、技術面、或籌碼面的投資人,都會以自己主觀的個人看法而買進這支股票,當資金源源不絕的湧入,自然就成為市場熱門主流股。CANSLIM使用的條件相當簡單,讓選股結合三面合一,建立贏面高的優勢上。

Efron成長型選股模式
結合CANSLIM的7大條件

以新鉅科(3630)為例:
原條件①.C季每股盈餘成長。
原條件②.A年度每股盈餘成長。
雖然台股公司體質問題,不如美國科技巨頭,如:臉書(FB)、蘋果(AAPL)、亞馬遜(AMZN)、Netflix(NFLX)等等公司體質足以支撐好幾年的多頭行情。但台股能夠透過每個月10號公告的營收數字,掌握基本面開始出現明顯地變化的公司,畢竟營收為獲利的先行指標。

以Efron選股邏輯為以下2條件:
條件①.單季每股稅後純益年增率>15%。
條件②.近三月合併營收年增率>20%。


原條件③.N新產品、新經營團隊、表現創新高
以Efron選股邏輯為:新產品、新應用、新訂單的「三新概念」

每年的明星產業都有共通點,公司擁有新產品、新應用、新訂單,一旦搭上產業浪頭,就不用怕公司接單只是短期的曇花一現。所謂「以前沒有→現在才有→未來會更多」,正是掌握未來產業趨勢的不滅定律。

原條件④.S籌碼的供給與需求
以Efron選股邏輯為:股本介於10億~50億之間

股本大小影響在外流通股數多寡與成交量,小型股共通點為「股本輕盈」,一旦股價伴隨著業績成長而進入主升段,在外流通股數趨於集中,股價上漲時更有爆發力。

此時,股價漲勢便容易符合教科書上說的在突破的起漲前,若出現「量縮價穩」現象代表籌碼安定,股價突破盤整區起漲後,便容易符合「量增價漲」的正常現象。

原條件⑤.L指標股相對強度
以Efron選股邏輯為:股價>60MA且股價表現強過於大盤。

條件⑥.I機購法人持股
當1間公司的營收持續創歷史新高,外資、投信同步都買超的話,表示公司營運後市展望是具備成長利基的。此時,透過法人的買進可以增加持股勝率,Efron建議使用判斷「關鍵主力」。

條件⑦.M股市方向
加權指數趨勢是否為多頭or空頭,Efron建議以季線(60MA)決定持股比率參考基準,以上就是Efron成長型選股模式,方便將目前台股1,700多家的上市、櫃公司做快速的篩選掌握「潛在的成長股名單」。

最好在用新產品、新應用、新訂單的「三新概念」去分析未來的產業是否符合「以前沒有→現在才有→未來會更多」。這樣才能算是1個完整的分析過程,進場時可以使用籌碼面增加勝率。

結語補充:
根據天風證券郭明錤表示新鉅科(3630),幾乎為匯頂(603160.CH)與神盾(6462)獨家光學屏指紋鏡頭供貨商,未來是潛在光學螢幕指紋方案進入者。如:思立微、三星指定的鏡頭供貨商,並預估2019年螢幕指紋手機出貨量年增率達900%,雖然與市調機構iHS預測的年增率580%有落差,可以確定的是2019年是屏下指紋辨識的起飛階段。

本文獲「貓奴投資樂園」授權轉載,原文:成長型選股大漲69%!新鉅科(3630)成為光學股贏家,屏下指紋持續升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