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一日激情後大盤陷區間震盪 權值股熄火 終場小跌30點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今 (2) 日受到亞股影響,陷入區間震盪整理,相較昨日大盤強勢表現,終場加權股價指數小跌 30.34 點,收在 10865.12 點,成交量 1186.28 億元,權值股表現平平,反觀生技族群受到生技月激勵,表現強勁。

權值股表現方面,台積電、大立光受美中貿易戰暫歇、鬆綁華為禁令消息激勵,昨日大漲表態,今則稍作拉回修正,皆在平盤上下震盪,鴻海同樣在盤下震盪。其他權值股方面,台企銀、台灣高鐵和聯詠跌幅皆逾 2%,壓低大盤表現。

受到美中貿易戰拖累,市場需求動能轉趨疲弱,台塑四寶今也相對弱勢,台塑今 日除息,每股配 5.8 元現金股利,不過市場仍觀望台塑後市,壓抑今日除息行情表現,終場跌幅逾 3%,面臨貼息窘境,另外包含台塑化、台化跌幅也都在 1% 上下。

生技醫療族群表現相當強勁,主要受到 7 月生技月題材激勵,月底台灣也將主辦亞洲生技論壇與亞洲生技大展,買單持續湧入,訊聯攻上漲停,逸達漲幅逾 7%,美時、泰博、基亞也都有近 5% 漲幅。

在電子族群中,觸控面板廠表現也優於大盤,和鑫、GIS-KY 業成漲幅逾 6%,TPK-KY 宸鴻也有近 3% 漲幅;砷化鎵族群後續看漲,三雄持續強勁,全新、穩懋漲幅逾 2%,宏捷科也在盤上。

法人提醒,全球股市經過短暫的激情後逐漸恢復常態,但未來變數仍多,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雖有利本季產業和股市表現,但雙方之間的歧見尚未解決,近期也將進入企業公布上半年營收、第 2 季財報旺季,短線上可留意有基本面的個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