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挖角ARM前首席晶片設計師!業界預期A系列晶片效能大提升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蘋果 (AAPL-US) 近期聘請了 ARM 首席晶片架構設計師 Mike Filippo,來擔任蘋果開發 Mac 處理器的關鍵工程師,業界預期,接下來蘋果自家設計的 A 系列處理器效能,將獲得大幅提升。

曾經參與設計 Arm Cortex A57、A72,以及高通 Snapdragon 885 行動處理器 A76 CPU 的頂級工程師 Mike Filippo,近日更新了其 LinkedIn 個人資料,顯示蘋果於五月時招募了 Filippo。

過去 Filippo 在 ARM 工作之前,還曾於晶片大廠英特爾和超微半導體 (Advanced Micro Devices) 裡,擔任關鍵工程設計師。

市場分析,對於蘋果來說,任用 Filippo 將可以幫助公司,填補今年初前任首席晶片架構師 Gerard Williams III 離職後從缺的職位。

蘋果 Mac 電腦已經使用了英特爾處理器將近二十年,外界一直傳言蘋果將會使用自家處理器,而 Williams 是蘋果公認的 iPhone 和 iPad 晶片首席架構師。

Filippo 表示 Cortex A76 性能,與上一代的 10nm A75 處理器相比,性能提升了 35%,機器學習上提升了 4 倍。

據傳,蘋果的 A 系列晶片將使用 ARM 技術支援,ARM 也表示,蘋果 Macbook 要是採用了新架構的晶片,將獲得相當於兩倍上一代 CPU 的性能,意味著蘋果接下來的 A 系列處理器效能,將可能進一步提昇。

蘋果從 iPhone4 開始使用首款自家設計的 A4 處理器,去年推出 X S 和 XR 系列,也採用了 A12 Bionic 處理器。

架構方面,A 系列處理器更加善用 ARM 技術同時導入蘋果自主設計 CPU,預期蘋果明年推出的 A 系列處理器將會有明顯不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