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超羅智先:外在環境動盪,辛苦程度恐愈來愈高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統一超羅智先:外在環境動盪,辛苦程度恐愈來愈高

連鎖超商龍頭統一超 (2912-TW) 今 (12)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羅智先表示,統一超目前穩定經營「但辛苦程度愈來愈高」,看外在環境是前所未有的動盪,展望下半年,預料在國際情勢不確定性下,對零售業一定會有影響。

羅智先表示,「超商是景氣最後一條線」,如果連超商都受影響,就代表經濟表現很動盪,儘管今年上半年統一超照既定軌道走,但直言「辛苦程度愈來愈高」。

展望後市,羅智先說,無法看清下半年的景氣,包括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等,都會影響匯率甚至利率,進而影響每個人的口袋,不過,國內總統大選的影響不是那麼大。

統一超去年稅後純益 102.06 億元,每股純益 (EPS)9.82 元,若排除 2017 年星巴克交易案的一次性利得,本業獲利仍維持正成長,今日股東會也通過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 8.8 元,配息率近 90%。

統一超近期股價走勢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