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股東會〉張安平:今年景氣估持平去年 水泥長期需求仍佳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泥股東會〉張安平:今年景氣估持平去年 水泥長期需求仍佳

台泥 (1101-TW) 今 (11) 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張安平指出,下半年有中國成長動能放緩、全球經濟走弱等不確定因素,但中國可望擴大內部基礎建設,有助支撐水泥需求及價格,預期今年景氣與去年約略持平。

展望今年,張安平認為,國際上仍存在包括美中貿易戰紛擾、及中國成長動能可能放緩等不確定因素,目前美中雙方貿易談判仍持續,加上市場流動性疑慮存在,經濟下滑壓力增加,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恐走弱,後續發展值得持續關注。

不過,張安平認為,中國將透過擴增內需及加大基礎建設等措施,因應貿易戰衝擊,加上台灣「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項目陸續推動,可望帶動公部門投資增加,將支撐水泥需求及價格,預期今年景氣與去年約略持平。

張安平強調,零和競爭是 18 世紀才有的思想,貿易要自由化才有利全世界發展,台泥將持續推進國際化,且不侷限地區、產業。

展望今年,台泥表示,將以台灣及中國水泥及熟料合計銷量 5744 萬公噸、預拌混泥土銷量 555 萬立方米為目標。

台泥去年受惠中國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改革,落實錯峰生產,再加上環保標準日趨嚴格,市場供需關係得到改善,水泥價格回升,每股純益 4.37 元創歷史新高。股東會中也通過配息 3.3 元、配股 0.7 元,共 4 元股利,若以今日平盤價 44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 7.5%。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