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遭臉書封殺?傳新機將無法預裝FB、IG和WhatsApp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川普政權對華為(Huawei)祭出出口管制制裁、禁止華為和美國企業進行交易的措施,除已讓安謀(ARM)等歐美多家廠商「封殺」華為、停止和華為的交易之外,谷歌(Google)今後也可能停止對華為提供Android作業系統,而最新又傳出有重量級企業將加入封殺華為的行列,臉書(Facebook)將禁止華為新機預先安裝Facebook(FB)等app。

路透社、日經新聞及共同通信7日、8日報導,據關係人士指出,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將不再允許華為今後製造的智慧手機預裝該公司的app,禁止預裝的對象包含FB、Instagram(IG)和WhatsApp。目前已持有華為智慧手機的用戶仍可持續利用上述app及進行更新,但新機恐將無法使用上述app。

關於上述消息,臉書發言人回應稱,「為了遵守美國商務部的法令所採取的措施」。

FB全球用戶數超過20億人,目前中國雖無法使用FB,不過在華為智慧手機擁有高市佔率的歐洲市場上、FB為人氣app之一,因此假使今後華為能使用自家作業系統(OS)生產智慧手機、但若無法使用FB的話,在競爭力上恐遜於其他對手。

在多數國家,華為智慧手機也會預裝Twitter、Booking.com等app,而目前Twitter、Booking Holdings未作出回應。

谷歌日前表示,關於和華為之間的部分交易,待美國政府給予華為的90天寬限期於8月結束之後、將停止對華為智慧手機提供Android作業系統。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臉書7日大漲2.98%,收173.35美元。

美國禁令恐讓華為智慧手機從歐美市場消失、三星受惠?

路透社5月24日報導,Fubon Research and Strategy Analytics指出,美國政府若不解除禁令的話,2019年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可能將年減4-24%。

Strategy Analytics智慧手機策略主管Linda Sui指出,2020年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恐年減23%,「若失去谷歌的授權,華為智慧手機有可能會在2020年從歐美市場消失」。

日經新聞5月22日報導,南韓有進投資證券常務李承禹指出,2019年三星、華為的攻守立場恐逆轉,「預估2019年華為智慧手機出貨量恐較2018年減少約5千萬支、其中半數(約2,500萬支)將被三星奪走。

美國禁令已衝擊華為智慧機日本市佔狂縮!

日本IT相關調查公司BCN 5月26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在美國禁令宣布前的5月15日,華為智慧手機於日本市場的銷售市佔率達15.3%、僅次於蘋果(Apple)位居第2位,不過在禁令公布後其市佔率開始快速萎縮,1週後的5月22日的市佔率僅剩5.0%、僅有禁令公布前的1/3水準,且市佔率排行也從第2位一路下滑至第6位。

華為智慧手機日本市佔率狂掉,而其流失的市佔率大多被蘋果奪走,5月22日當日蘋果iPhone市佔率揚升至46.3%、較禁令公布前(5月15日為37.9%)大增8.4個百分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