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亞馬遜?微軟與甲骨文將整合雲端業務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微軟 (MSFT-US) 和甲骨文 (US-ORCL) 於週三 (5 日) 通過一項協議,將一同整合兩家的雲端與數據中心業務,屆時微軟的 Azure 雲端平台,將和甲骨文數據庫 (Oracle Cloud) 互通,用戶得以使用不同之間的資料,而不用切換,預計能對抗以雲端服務領先業界的亞馬遜雲端 (AWS)。

消息釋出後,微軟和甲骨文紛紛上漲。

微軟股價圖(圖片:Investing)
微軟股價圖 (圖片: Investing)
甲骨文股價走勢圖(圖片:Investing)
甲骨文股價走勢圖 (圖片: Investing)

由於甲骨文和微軟在許多業務上不相容,此協議也令外界感到訝異,不過兩大廠都在尋求大型企業用戶,考慮將數據中心計算業務,轉移至雲端平台的提供商。

微軟首席工程師 Scott Guthrie 表示:「憑著甲骨文在企業上的專業知識,這項結盟,應該會加速幫助我們的共同客戶,將企業應用程式和數據庫遷移至雲端平台」

兩家公司表示,他們的數據中心之間的高速連接,將從美國東部的設施開始,進一步擴張到其他地區。

雙方合作還包括身分驗證整合,亦即能讓兩雲端平台的共同用戶,使用單一帳號從任一公司登入雲端平台服務,並且能夠取得任一家公司的技術支援。

甲骨文的基礎設施部門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OCI) 執行副總裁 Don Johnson 說道:「透過這項聯盟,我們的共同客戶將他們的現有應用搬到到雲端,無需重新架設任何東西,有助於他們節省現有投資」。

研究公司 Gartner 分析師 Ed Anderson 指出,此舉將對亞馬遜的 AWS 雲端服務造成衝擊,特別是甲骨文長年視 AWS 為其最競爭對手。

微軟此前已與德國軟體大廠 SAP SE 和 Adobe 軟體公司達成協議,以提供用戶更好的服務。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