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清理族群今年獲利動能強 股價逆勢走高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電子族群今 (27) 日仍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大立光 (3008-TW) 股價表現最弱勢,但廢棄物清理股日友 (8341-TW)、崑鼎 (6803-TW) 及可寧衛 (8422-TW) 等,今年仍可維持獲利,隨著內需概念股強勢,族群股價也逆勢走高。

法人估,日友今年在台醫療、有害廢棄物處理量能,因彰濱第 2 焚化爐加入之下,全年營運看增,營收、獲利將同步成長,每股純益挑戰 9.8 元左右;同時,日友在北京的醫療廢棄物處理二廠已經動工,營運動能將持續。

日友第 1 季稅後純益 1.71 億元,季減 36.43%,年增 9.26%,每股純益 1.53 元,獲利優於法人預估,第 2 季營運將再攀升。

崑鼎先前主要以焚化爐操作管理為主要營運項目,目前在台灣代營運操作七座都市垃圾焚化廠,及二座特殊廢棄物焚化廠,崑鼎今年首季稅後純益 1.97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9.64%,每股純益 2.93 元,法人估,崑鼎近年積極投入太陽能、回收及水處理領域,全年將賺回超過 1 個股本。

可寧衛第 1 季稅後純益 2.99 億元,每股純益 2.74 元,可寧衛已在 2018 年第 3 季調整掩埋處理費,預期今年將逐季發酵,有助整體獲利表現,法人預期,可寧衛今年營收金額將在 31 億元左右,年減約 8.7%,稅後純益 13 億元,每股純益可望達 12 元左右。

可寧衛生要客戶分兩大類,第一類為製程客戶,如鋼鐵廠、焚化爐、電子業、汙水處理廠等;第二類客戶為污染清理客戶,主要處理非法棄置場址與關廠及土水法列場址,可寧衛歷年來在關廠廠址業務有新竹飛利浦竹北廠、桃園日商太平洋玻璃廠等。

山林水 (8473-TW) 則在公司擬買回 3000 張庫藏股護盤之下,股價也呈現走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