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暑假難復飛、淪中美惡鬥箭靶 股價挫逾4%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波音737 MAX系列機型全球停飛,對美國飛機製造龍頭波音(Boeing Co.)造成嚴重打擊。現有消息指出,737 MAX可能無法趕在夏季旅遊旺季復飛,加上在中美關稅大戰中淪為箭靶,在兩大利空夾擊下, 波音股價重挫逾4%,在道瓊30支成分股中跌幅僅次於蘋果。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波音13日收盤下挫4.88%,收337.37美元,創兩個月來最大單日跌點。波音今年以來累漲4.59%,落後道瓊年初至今8.56%的漲幅。

在發生兩起致命空難後,全球禁飛所有波音737 MAX客機,目前正在等待各國飛安機關核准復飛。不過,《華爾街日報》13日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原預計5月底初步核准波音737 MAX客機的系統軟體更新,但最終核准可能需時較長,由於其他國際航空監管機構將參與核准過程,因此不太可能在暑假結束前重新獲准飛行。

另方面,面對中美貿易談判僵局未解,美國如期對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中國也立即宣布自6月1日起,將對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作為回敬。市場猜測飛機製造業恐成為中美貿易戰的主要受害者。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上直接點名(見此),中國將會減少波音訂單量,以對美國施行反擊。

CNBC報導,中國是波音的重要市場之一。波音去年11月表示,該公司在中國的業務每年為中國經濟貢獻超過10億美元。根據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的數據,波音737 MAX客機大約三分之一的訂單來自中國市場,該行預計中國商用飛機數量將在未來20年內增加一倍以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