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壞美中達成協議 新債王:提高關稅的可能性逾50%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新債王」兼 DoubleLine Capital 首席執行長岡拉克 (Jeffrey Gundlach) 週二 ( 7 日) 接受外媒採訪表示,他認為股市處於熊市且美中緊張局勢將持續,美國總統川普有超過 50% 的機率,會兌現提高中國關稅的威脅。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在推特上威脅說,週五 (10 日) 將對價值 2000 億美元中輸美商品關稅稅率,將由原先的 10% 提高至 25%,而剩餘未稅中國進口商品也岌岌可危,很快地將祭出最高 25% 關稅稅率。

川習再會與否將於本周五揭曉
川習再會與否將於本周五 (10 日) 揭曉。(圖片:AFP)

岡拉克評論:「美國總統與中國領導人都希望看到自己佔上風,並且沒有讓步跡象,就像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觸動一個不可動搖的物件。」

在川普推文威脅加徵關稅後,道瓊指數本週已下跌逾 600 點。岡拉克預測:「如果週五 (10 日) 如期提高關稅,美股將進一步下探。我想這已經發生了,市場顯然不希望增加關稅,所以它對此有所反應。」

岡拉克認為:「儘管美國第一季 GDP 報告強勁,但美國經濟成長趨勢,很大程度上是由於財政赤字和公共債務的不可持續增長所致。」

岡拉克稱:「我認為我們處於一個較晚的週期,美國股市正處於熊市中,紐約交易所綜合指數已下跌逾 20% 且目前未能回至高位。」

從數字上,美股熊市是指從近期峰值下跌 20%。紐約交易所綜合指數創下 2018 年 1 月的歷史收盤新高後,第四季歷經美股大跌,拖累該指標低於高點 20% 以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