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NG過時了?分析師:現在眼光該移往其他類股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對一些市場多頭來說,死盯著科技股的時機已過,是時候轉向其他類股了。

Crossmark Global Investments 的 Victoria Fernandez 就認為,消費類股將會成為推動市場下一輪上漲的動力。

消費者數據一直不錯

負責管理資產 50 億美元的 Fernandez 指出,消費者相關數據一直表現不錯,去年市場一度非常擔憂消費者的購買力,但觀察無論是零售銷售、支出數據、每小時收入,都有不錯的成績。

Fernandez 認為,自去年底以來,大型科技龍頭與 FAANG 股票—即 Facebook(FB-US)、蘋果 (AAPL-US)、亞馬遜 (AMZN-US)、Netflix(NFLX-US) 和 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GOOG-US),已經漲得太多、太快。

Fernandez 表示,公司仍持有部分 FAANG 股票,但現在應該觀察其他股市投資領域了。

自去年低點以來,追蹤科技類股的 SPDR 基金漲幅已超過 36%,相較同一時期,追蹤周期性消費類股的 SPDR 標準普爾零售 ETF,漲幅居於落後,僅 17%。
 
Fernandez 認為,當前有兩家公司值得關注,像是麥當勞 (MCD-US) 及雅詩蘭黛 (EL-US)。它們既是消費股,又是價值股,最近這兩家公司的財報都好於預期。

FAANG 各自有麻煩待解

Fernandez 的說法正應和了另一分析師 Mike Antonelli 的評論,他直指,「FAANG 已經死了」,這個組合名稱不再具有意義,不適合再帶領大盤。

目前是 Robert W. Baird& Co. 董事總經理兼首席市場策略師的 Antonelli 表示,這幾家大公司都開始出現狀況,他們過去都有支持的動力,但如今 Facebook 遭遇隱私問題,蘋果出現 iPhone 銷售困境,Google 財報也令人失望。

Antonelli 承認,科技今年迄今為止表現最佳,並表示這些公司「仍然是偉大的美國公司,擁有出色的領導者和商業前景」。他們可能有各自的成功之道,卻不適合以一個實體對待,並依賴他們推升股市。

取而代之,Antonelli 認為,金融與工業部門才是現在更能推升股市的力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