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資成敗三大關鍵 選投研團隊、看基金表現、用對方法 缺一不可

 基金投資成敗三大關鍵 選投研團隊、看基金表現、用對方法 缺一不可

基金投資已經成為國人主要理財行為,可是多數人對於基金正確投資,卻依然一知半解,多數人只看基金表現決定,或者一窩蜂跟著市場熱潮投資,結果往往成效不如預期。

到底該怎麼投資才對?嚴格來說,必須要挑選優質投研團隊、觀察基金中長期表現以及用對投資方法,才是基金投資的正確作法。

優質投研團隊 創造基金中長期優異績效

投研團隊向來是基金表現的關鍵,投資市場瞬息萬變,如何讓基金中長期績效維持一定水準,就是投研團隊的重責大任。以復華投信為例,長期投入龐大心力建置研究團隊與進行行腳投資,目的就是為了提供投資人長期優異且穩定的績效。而且從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設立團隊研究獎以來,復華投信一直是常勝軍,屢屢獲獎證明不是一代拳王,而是經得起長期重重考驗的得獎王。

優質投研團隊的成果也會反應在基金表現上,復華投信旗下台股系列基金中長期績效表現亮眼,在基金獎大放異彩,例如復華數位經濟基金、復華中小精選基金、復華高成長基金、復華傳家二號基金均曾榮獲《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與《晨星》最佳基金獎的肯定。

然而,投資基金除了看投研團隊及基金表現之外,用對投資方法更重要。大家對於「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這句話一定耳熟能詳,沒有任何一種投資方法或工具可以保證獲利,可是用對方法可以提高致勝機率。

用對方法 能幫基金投資提高勝率

復華投信透過建立全球資產配置及市場趨勢量化模型,以及投資方法機制,有系統的替投資人進行資產配置與基金操作建議,提高投資人長期獲利機會。例如,復華投信所開發的資產配置模型,就是由景氣循環位置出發,綜合各影響因素後判斷不同市場趨勢,客觀建議投資人基金配置。同時,復華投信也依照投資人屬性及需求,研發與提供多樣的基金操作方法(詳見表一)。

此外,復華投信了解一般投資人取得市場訊息的困難,用心打造「復華金管家」網站,利用龐大研究資源免費為所有投資人提供即時的全球金融市場趨勢分析、基金搜尋、投資方法、及資產配置建議服務,讓小額投資人也能享有VIP大戶及時有效服務。

復華投信堅信 做對投資人有價值的事

復華投信堅信:基金公司的價值在於幫助投資人早日實現財務自由目標,因此持續優化投研團隊,維持基金中長期績效,並開發各式投資方法,希望成為對投資人真正有價值的基金公司。

表一:復華投信研發多種投資方法,幫投資人提高勝率

立即選擇適合你的投資方法:
http://t.cn/EXafVTQ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