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倒掛"該怎麼投資?四檔REITs股息殖利率皆逾4%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公債殖利率持續下滑,分析人士認為,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的股息殖利率相當誘人、應會吸引追求固定收益的投資人搶進。

barron`s.com 9日報導,目前REITs的股息殖利率平均有3.9%,已高於美國10年期公債的2.48%殖利率。去(2018)年11月,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還有3.2%以上,但聯準會(Fed)由鷹轉鴿,再加上美國經濟前景出現疑慮,讓公債殖利率一路下滑。REITs按規定必須把至少90%的可稅收益配發給股東作為股息,相當受固定收益投資人的歡迎。

Jefferies證券認為,殖利率曲線若倒掛,通常會促使投資人轉進REITs,而該證券推薦的四家房地產投資管理業者分別是STAG Industrial (代號為STAG)、Simon Property Group (SPG)、National Storage Affiliates Trust (NSA)與Corporate Office Properties Trust (OFC),其股息殖利率分別有5%、4.4%、4.3%、4%。

Fed的貨幣政策立場大幅轉鴿,全球債券殖利率也日益下滑,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也跟Jefferies抱持類似看法,認為在這種環境下,走勢跟債券類似的公共事業類股及REITs,是不錯的投資標的。

CNBC報導,大摩證券策略長Michael Wilson 4月1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公共事業類股及REITs通常跟債券價格呈現正向關係,這些證券的表現未來看漲,主因經濟前景疲弱、將持續壓抑殖利率。

Wilson認為,Fed貨幣政策轉向,應該是因為經濟展望惡化、提前陷入衰退的風險增加的關係。若這個觀點是正確的,Fed可能降息也是合理的預測。

過去12個月以來,REITs及公共事業類股分別上漲了17%、15%,在標準普爾500指數中,表現位居所有類股的第一、二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