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恐違反電波法!華碩在日本回收ZenFone Max Pro M2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華碩(2357)日本子公司「ASUS Japan」2日發布新聞稿宣布,於3月15日在日本市場開賣的ZenFone Max Pro M2(型號ZB631KL)因存在無法使用特定頻寬(Bandwidth)的問題,因此將進行回收。ASUS Japan指出,回收方式包含接受消費者退貨或是更換成已解除問題的產品(需等到4月中旬以後才能更換)。

ASUS Japan指出,會發生此種問題是因為組裝廠使用了和日本國內規格相異的零件、並出貨至日本所致,且購買的消費者若在日本國內使用有上述問題的ZenFone Max Pro M2的話、恐將違反日本電波法,因此請消費者務必進行更換或退貨。

ASUS Japan表示,原先ZenFone Max Pro M2在規格上可支援的頻寬為FDD-LTE B1/B2/B3/B4/B5/B7/B8/B12/B17/B18/B19/B28、TD-LTE B38/B41和W-CDMA B1/B2/B4/B5/B6/B8/B19,但實際開賣的產品卻無法使用FDD-LTE B2/B4/B12/B17/B18/B19/B28、TD-LTE B38/B41和W-CDMA B2/B4/B6/B19。

日本智慧手機情報網站blog of mobile 2日報導,據ASUS Japan發言人指出,此次列為回收的對象數量約1萬支(包含已賣給消費者以及出貨至通路的數量),發生原因為位於中國的製造工廠使用了和日本國內規格相異的零件所致。

截至2016年為止,華碩一直是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龍頭廠,不過華為在2014年6月搶進後、市佔率就呈現急速擴大,於2017年正式超車華碩。

根據日本IT相關調查公司BCN公布的調查報告顯示,2018年華為於日本SIM-Free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自2017年的37.3%大幅揚升6.5個百分點至43.8%,市佔率突破4成、連續第2年稱霸日本SIM-Free市場。

2018年台灣華碩於日本SIM-Free市場的市佔率較2017年小幅揚升0.9個百分點至24.9%,位居第2位;夏普(Sharp)市佔率揚升2.2個百分點至12.1%、位居第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