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反擊微軟〉不滿遭當「代罪羔羊」 郭台銘記者會上怒嗆微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鴻海反擊微軟〉不滿遭當「代罪羔羊」 郭台銘記者會上怒嗆微軟

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微軟 (MSFT-US) 就是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節節敗退,才會想到透過提起侵權訴訟來壯大聲勢,但又不敢招惹 Google (GOOG-US) 跟品牌商,只好拿鴻海祭旗,他在記者會最後更直接怒嗆微軟是「 X 種」。

郭台銘指出,微軟在電腦作業系統壟斷市場,電腦要出貨都要跟微軟告知數量,才能取得作業系統,不過現在戰場轉移到智慧手機市場,微軟想複製同一套模式,知道各品牌廠的實際出貨量。

但是,現在智慧型手機系統都由蘋果的 IOS ,及 Google 的 Android 兩大陣營為主,微軟 Windows 節節敗退,且各業者與代工廠都簽有保密條款,微軟根本無法取得出貨量的資料。

郭台銘表示,微軟一定是想到有專利被 Android 使用,能成為提起訴訟的基礎,加上美中貿易協商將結束,打算藉由協商壯大聲勢,但真正該告的對象 Google,微軟不敢提告,面對全球前幾大 Android 手機廠,也同樣不敢告,最後鴻海才會成為「代罪羔羊」。

郭台銘認為,微軟在 8 年協商中間,都沒有針對相關事項做說明,提告過程也偷偷摸摸,透過國外媒體放話,對此他實在無法認同,記者會結束前,郭台銘更怒嗆微軟根本是「X 種」,他也隔空向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 (Bill Gates) 呼籲,不要讓這些領高薪的高階主管,「用老祖產收新的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