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引路 前進新興公司債市

 專家引路 前進新興公司債市

2018年全球金融市場動盪,美元獨強,新興債市充滿挑戰,安本標準新興市場公司債券基金(原:安本環球新興市場公司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不僅表現領先同類型基金,更在Smart台灣基金獎脫穎而出,抱回2019年新興市場債券獎項,展現安本標準投資管理全球固定收益的投資實力。

全球專業研究資源 滿足在地投資需求

來自英國的安本標準投資管理,在全球的資產管理規模高達7,355億美元,其中有2,512億美元為固定收益資產類別。投資領域橫跨已開發國家、新興市場和前緣市場,券種則涵蓋了政府債到信用債,投資級到高收益公司債、多重信用債到另類私募信用市場。安本標準投資管理全球固定收益主管麥唐納(Craig MacDonald)說:「我們全球擁有183位專業固定收益專業人士,還有集團逾500人的全球研究分析團隊做後盾,專業全球的研究資源、穩健投資和重視風險管理和ESG原則,正是安本標準投資管理夠獲得客戶信賴的關鍵。」(資料來源:安本標準投資管理,截至2018年6月30日)

對台灣投資人來說,安本標準投資管理早年以亞太股票基金最為投資人熟識,但近年則展現了在新興債市的投資實力,旗下產品相當完整,除了有以強勢貨幣計價的新興市場債、新興市場公司債、前緣市場債,也有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以及單一國家如印度債。安本標準投信總經理馬文玲表示:「集團在新興市場固定收益不僅有堅強的投資實力,也提供了多元化投資選擇,我們持續引進表現穩健的境外基金,讓台灣投資人不僅有配息收入,還有機會獲得資本利得,滿足台灣人的投資需求。」

新興公司債流動性佳防禦性強

安本標準新興市場公司債券基金(原:安本環球新興市場公司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此次在70多檔境內外新興債基金脫穎而出,關鍵就在於基金長期的穩健強勁的表現,風險調整後的績效表現領先同類型基金。值得一提的是,安本標準投資管理中有16位投資專家,組成一個專攻新興公司債的大型團隊,他們長期專業研究,加上嚴謹選債、紀律投資,才能創造超額報酬。

新興債市在2018年第四季開始觸底反彈,今年以來各類新興固定收益資產逐漸走出去年陰霾,投資人重拾對新興債市投資興趣。新興公司債其實是投資人不可忽視一項資產,首先這類資產目前總值約有2兆美元,比美國高收債還多出兩成,大約有800個發行機構,是一個成熟和多元化資產。

新興公司債的信用堅強,其實公司財務槓桿和違約率都比美國或先進國家低,企業違約率長期比已開發國家還低,過去16年新興公司債指數僅有三年(2008、2013和2018)是負報酬,跌幅相對最小,凸顯此類資產的防禦性。在2018年全球投資人的恐慌,資金遠離新興債市的非理性拋售賣壓,遭賤售的新興公司債,目前更具投資價值,買點已經浮現。

價格具吸引力 主動投資發掘契機

安本標準投資管理新興市場債券團隊分析,受到美國聯準會釋出較為鴿派的訊息,加上中美貿易談判有進展,油價反彈削弱強勢美元,帶動今年以來新興債市的回春,新興公司債指數(CEMBI)元月強彈2.7%這是近三年來首見,新興債信用利差也跟著收斂,新興債市與其他風險性資產可望走強。(資料來源:Bloomberg,截至2019年1月31日)

展望後市,安本標準投資管理認為,美國聯準會的態度和中美貿易談判的進展,都會是接下來影響市場信心的重要因素。在新興市場公司債的基本面並未改變的前提下,技術面的支撐力道仍維持強勁,即使近期已經反彈上揚,但價格相對於近期水準依然頗具吸引力,值得投資人持續關注。

穩健收益 黃金團隊為您打造►►►http://t.cn/EI6ISkC

【安本標準投信獨立經營管理】本文之意見或資訊經由安本標準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安本標準投信」)提供,僅供參考之用。所有資訊於發佈時確信為真,資訊可能隨時變更,安本標準投信將不會另行通知。安本標準投信茲此聲明投資人參閱本文提供之意見或資訊,應自行了解判斷。

本基金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為保護既有投資人權益,境外基金設有稀釋調整機制,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由於高收益債券之信用評等未達投資等級或未經信用評等,且對利率變動的敏感度甚高,故本基金可能會因利率上升、市場流動性下降,或債券發行機構違約不支付本金、利息或破產而蒙受虧損。高收益債券基金適合尋求投資固定收益之潛在收益且能承受較高風險之非保守型投資人。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適合無法承擔相關風險之投資人。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投資人投資以高收益債券為訴求之基金不宜占投資組合過高之比重。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此外,匯率走勢亦可能影響所投資之海外資產而使資產價值變動。另,基金投資涉及投資於新興市場部分,因其波動性與風險程度可能較高,且其政治與經濟情勢穩定度可能低於已開發國家,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境外基金係依外國法令募集與發行,其公開說明書、財務報告、年報及績效等相關事項,均係依該外國法令規定辦理,投資人亦應自行了解判斷。依金管會之規定,目前直接投資於大陸地區證券市場之有價證券以掛牌上市有價證券為限,且境外基金投資前述有價證券總金額不得超過基金淨資產價值之百分之十,另投資人亦須留意中國市場特定政治、經濟與市場等投資風險。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基金的配息可能由基金的收益或本金中支付或配息前未先扣除應負擔之相關費用。任何涉及由本金支出的部份,可能導致原始投資金額減損。本公司於網站備有近12個月內由本金支付配息 之相關資料供投資人查詢。另投資人亦須留意歐洲債務危機可能產生特定政治、經濟與市場等投資風險,也可能使資產價值受不同程度之影響,投資人於投資前應自行了解判斷。境外基金之貨幣避險級別將採用避險方法,以降低但無法完全消除基金基準貨幣與避險級別計價貨幣間的匯率波動,期能為投資人提供較接近基準貨幣級別的基金回報。投資於避險級別,雖可讓投資人免於因基準貨幣相對避險級別計價貨幣貶值所帶來的不利影響,但於此同時,投資人也放棄了因基準貨幣相對避險級別計價貨幣升值所帶來的好處。ASITW2019-0107

安本標準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01號8樓
電話:(02)8722-4500
傳真:(02)8722-4501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