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最激烈反擊!華為狀告美政府、控禁售條款違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盯上華為,不只立法下令聯邦政府禁用該公司產品,更呼籲盟國聯手抵制。華為採取至今最激烈的反擊行動,週四(7日)宣布遞狀控告美國政府。

CNN、路透社報導,華為宣布向美國德州聯邦法院提告,質疑美國「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第889條款的合憲性,去年八月該法案獲川普簽署生效,禁止聯邦機構和所屬包商購買華為設備和服務。華為指稱該條款違反美國憲法,未經審判就懲罰個人或團體,

華為輪值總裁郭平表示,華為禁購令不只違法,也妨礙華為公平競爭,最終會傷害美國消費者。美國國會未能提出任何證據,支持限制華為產品。該公司被迫採取法律行動,作為適宜的最後手段。

美國政府多年來懷疑中國當局用華為設備監控其他國家,但是始終未提出特定證據。Eurasia Group全球科技議題專家Paul Triolo說,美國法院判決不大可能讓華為獲得進入美國市場的新管道,但是此一象徵性行動,可能會影響全球其他考慮限制或禁止華為設備的相關各方。

華為陷入風暴,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說,該公司從未和中國政府分享數據,未來也不會這麼做。任正非一月中受訪時還低調以對,避談女兒孟晚舟的案子,並稱讚川普是偉大總統。但是二月中旬,他改變態度,說孟晚舟被捕出於政治動機、不可接受。

路透訪問熟悉華為案人士和相關調查文件,發現早在川普發動中美貿易戰前,美國政府就持續觀察華為行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