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投資,一個你該學會的投資方式

 策略投資,一個你該學會的投資方式

基金投資是大多數投資人在配置資產時會立即想到的選項。它會因牛市帶來不錯的報酬,但也可能因熊市而大幅縮水。而 2018 後半年股債匯市劇烈變動、國際金融大事件接連爆發,加上美國連續升息的緊縮政策與中美貿易戰的持續衝擊,各種不確定性蔓延至 2019 年,而應該以什麼方式來面對未來市場的各種變化,相信是許多基金投資人共同的煩惱。

中美貿易戰讓我們看到,政治因素所產生的風險比經濟週期更加難以捉摸,尤其貿易戰是全球第一與第二大經濟體所引發的爭端,連帶衝擊了全世界的產業。而在得到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結果之前,勢必會有各種訊息到處流竄並持續影響市場,當市場處於高度不確定性時,投資人最適合採取以多元資產配置投資組合的策略,不但可以分散投資組合的風險,還能夠捕捉在資產表現輪動時出現的獲利機會。

市面上有許多可以達成多元資產配置的投資工具,其中以「母子基金投資法」的操作機制最完善,透過保守的母基金搭配幾檔靈活操作的積極型子基金,並以定期定額的機制長期投入,搭配指標變化操作,可在當指標出現明顯衰退風險時將定時定額投資部位轉回母基金,有效的減少因市場變動產生損失的機率。在指標出現反轉向上的訊號時,自動加碼投資,並能在達到目標報酬率時自動停利轉回母基金,讓獲利可以持續投資,使整個組合透過不停循環,並隨著時間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母子基金提供投資人一個方便的投資方式,即使不知如何制定策略,也不必擔心投資組合無法跟上市場的趨勢,省去因市場的變化所引起的煩惱。

試算母子基金投資報酬率
https://fhtrust.stockfeel.com.tw/?utm_source=smart04

了解更多母子基金
https://www.stockfeel.com.tw/fhtrust/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