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發表機器人手機RoBoHoN新機、有廉價版;股價飆11%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於2016年5月開賣的可攜式人型機器人手機「RoBoHoN」可行走、跳舞,開賣後廣受注目,之後於2017年10月推出售價調降、省略行動通訊(LTE/3G)功能的Wi-Fi專用版機種。而夏普於18日宣布,將開賣RoBoHoN 3款新機種(第2代機種、見附圖),除售價較當前機種調降之外,還追加推出一款廉價版機種。現行(第一代)LTE/3G版RoBoHon售價為19.8萬日圓(不含稅、以下同)、Wi-Fi版機種為13.8萬日圓。

夏普18日宣布,RoBoHoN 3款新機種將在2月27日開賣、並將在2月18日13點00分(日本時間)透過「COCORO STORE」接受預購,其中LTE/3G版機種「SR-03M-Y」、Wi-Fi版機種「SR-04M-Y」和當前機種一樣可用2腳行走,售價分別為18萬日圓、12萬日圓,另外還將推出一款無法行走的Wi-Fi版「坐式(上半身可動)」機種「RoBoHoN lite(SR-05M-Y)」、其售價為7.9萬日圓。

夏普指出,RoBoHoN新機種追加「看家」應用程式,在使用者外出時,一旦RoBoHoN偵測到有人,就會拍照並傳送至預先設定好的郵件信箱,讓使用者即便外出中、也能確認小孩是否已回到家等訊息,且使用者也可藉由智慧手機觀看RoBoHoN拍攝的即時影像,並可藉由在智慧手機輸入文字訊息、再藉由RoBoHoN之「口」告知給小孩。另外,藉由和IoT遙控器「eRemote mini」連結,可聲控電視、照明器具等各種家電產品。

第二代RoBoHoN採用Snapdragon 430晶片、較第一代的Snapdragon 400進行升值,位於背面的螢幕從2吋擴大至2.6吋,RAM、ROM容量則同於現行機種為2GB、16GB。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8日上午12點50分為止,夏普狂飆11.61%至1,346日圓,稍早最高漲至1,351日圓、創逾2個月來(2018年12月11日以來)新高水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