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KY、瓦城各擁業績題材 觀光股王爭霸戰再起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由於餐飲市場需求熱絡,瓦城 (2729-TW) 業績一向維持高檔且穩定成長的水準,美食 - KY(2723-TW) 也漸脫離在中國市場遭遇逆風的陰霾,隨著美食股價再度轉強,觀光股王爭霸戰再起,今 (18) 日早盤兩大觀光高價股股價最高價均來到 240 元。

瓦城甫公布 1 月合併營收 3.68 億元,月減 5.16%,年增 20.32%,創同期高點,瓦城說明,主要是受惠於拓點效益,1 月較去年同期新增 20 家門店。

展望 2019,瓦城指出,全年展店速度將比去年更快,全年新增店數上看 30 家。

另一方面,瓦城第 7 個自主研發新品牌「YABI KITCHEN」首店自 1 月 24 日於微風南山對外營運後,假日最高翻桌率達 7-8 次,最高候位顧客近 200 組,大受好評,成為集團拓展年輕客源的一大新動能。

而瓦城「時時香 RICE BAR」自在台中開出首店後穩步經營至今 1 年,創造高度好評,目前進入加速展店期,2 個多月來已在台北、新竹地區指標商場陸續開出 3 家店。隨著新品牌、新開店齊發,瓦城樂觀預期全年營收可望再締造新紀錄。

而美食甫公布 1 月合併營收 19.65 億元,月減 3.52%,年減 2.67%,連 6 個月較前一年度衰退,不過,美食說明,營收占比最高的中國市場,已逐漸擺脫外部因素干擾,業績年減幅有明顯改善,再加上美國維持展店腳步,也為營收成長添動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