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投資強勁!日本今年機器人訂單額有望續創歷史高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刊工業新聞、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機器人工業會(Japan Robot Association;JARA)會長橋本康彥11日在東京都內舉行的賀詞交歡會上表示,雖憂心貿易戰影響,不過因自動化投資將持續強勁,因此預估今年(2019年)日本產業用(工業)機器人訂單額(包含非會員企業)將年增4%至1兆500億日圓、有望連續第2年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橋本康彥表示,「雖憂心美中貿易戰恐令訂單減速,不過以中國為首、亞洲/歐美對自動化的投資意願仍備受期待」。

2018年日本工業機器人訂單額(含非會員)預估將年增7%至1兆100億日圓,年間訂單額將首度突破1兆日圓大關、創歷史新高。

全球工業機器人大廠安川電機(Yaskawa Electric)1月10日宣布,因半導體投資減速,加上美中貿易摩擦(貿易戰)導致中國整體製造業發生抑制設備投資的動向,因此在評估近來的訂單動向後,決將今年度(2018年3月-2019年2月)合併營收目標自原先預估的4,980億日圓下修至4,820億日圓、合併營益目標自590億日圓下修至530億日圓、合併純益目標也自原先預估的470億日圓下修至455億日圓。

此為安川電機今年度來第2次(前一次為2018年10月)下修財測預估,不過2度調降後的營收、純益仍將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日本機器人工業會2018年10月26日公布統計數據(統計對象包含Fanuc、KUKA、ABB、安川電機等32家JARA會員企業,不含服務型機器人)指出,2018年7-9月期間日本機器人訂單額較去年同期成長3.7%至1,848億日圓,連續第9季呈現增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