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關門恐延續至下周,商務部暫停發佈經濟數據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美國政府部份關門期間,商務部轄下經濟分析局與普查局將暫停發佈經濟數據,這是引述商務部發言人的說法。

商務部發佈的重要經濟數據包含GDP、個人收入支出、進出口貿易與新屋銷售等,多數備受投資人所重視。

商務部因臨時撥款法案卡在國會,目前處於關閉狀態,官網公告商務部將停止更新資料,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與此同時,美國勞動部表示該機構彙編的經濟數據公佈期程不變,當中包含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每月就業報告與其它通膨指標等。(路透社)

BBC新聞報導,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六天,且可能持續至下周。美國參眾兩院周四在結束政府關門方面都沒有作為,很快就宣告散會,有許多議員甚至沒來開會。

目前問題癥結出在川普要求美墨邊境圍牆經費納入臨時預算案,在野的民主黨拒絕配合,而共和黨在參議院又沒有足夠票數通過,以致陷入僵局。

Fuffingtonpost報導指出,由於目前幾乎沒有協商,美國政府關門何時會落幕仍是問號。川普此前表示不會妥協,矢言預算案如果沒編列築牆經費,將拒絕簽字。

據NBC新聞12/21-12/25所做調查,有47%的美國民眾將這次政府關門怪罪在川普身上,有33%認為民主黨議員應該負責。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